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时隔四年男团一雪前耻 剑客仲满勇夺金扬眉吐气

  时隔四年,中国男子体操队终于一雪前耻夺得团体金牌。24年后,中国剑客再度挑落击剑金牌,一扫多年阴霾。昨天的奥运赛场,实力雄厚的体操男团和名不见经传的男子佩剑选手仲满,为中国军团拿到弥足珍贵的金牌。截至昨日,中国军团以13枚金牌在金牌榜上继续领跑。

  昨天的体操男团决赛,中国队出师不利,在第一个项目自由操上出现小失误,总成绩仅列第五。但在随后的几个项目的比拼中,由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邹凯和黄旭组成的中国队发挥稳定,最终以286.125分轻松战胜其他强手,时隔八年之后重夺奥运会团体冠军荣誉!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5.850获得季军。

  在中国击剑队错过了最有希望的两个夺金点后,很少有人再对从未进过奥运4强的男子佩剑有任何的“过高期待”,也正是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仲满靠自己一剑一剑扎实的进攻防守重新汇聚了人们的关注,为中国击剑赢得了荣誉。在决赛6:8落后的情况下,仲满反败为胜15:9战胜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获得冠军。

  此外,王鑫和陈若琳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以近30分的优势夺冠,而由双保险出战的中国男子举重队,由廖辉以总成绩348公斤摘得69公斤级金牌。射击场上,四朝元老谭宗亮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男子飞碟双多向的胡斌渊以184中的成绩再得一铜。

  在女足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2:0战胜阿根廷取得小组头名,她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日本。中国男篮在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的较量中通过加时75:85遗憾落败。

  网球场上,郑洁战胜西班牙选手利亚戈斯特拉晋级16强,创下了中国女子单打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中国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对手委内瑞拉队,取得本次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中国女曲和女垒也都迎来了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