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志愿者在北京交出漂亮答卷:让我多为奥运尽点力

  在我省80位赴京的奥运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中,万晴、钟琳玲和顾智琦是最为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是“海归”的留学生志愿者。就读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万晴说:“我们的心始终和祖国连在一起。

我真希望时间能够慢点走,让我多为北京奥运会尽点力。”

  自行车馆里的“安检女皇”

  “请您出示您的门票!”“谢谢合作,祝您观赛愉快!”见到顾智琦时,她正独自站在墙角,一遍遍演练着这两句话的中英文。“看似简单的两句话,我们要说得流利而热情。”这位小姑娘告诉记者,这项工作的难点在于,说话的时候还要以最快的速度撕下票根。因为奥运门票是纪念品,撕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不能撕破。

  年仅19岁的顾智琦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我省奥运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由于工作认真出色,她被老山自行车馆里的工作人员爱称为“安检女皇”。

  “她总是练到最后一个出场馆,最晚一个去吃饭。”场馆内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无论是安检协查、检票验证,还是坐席引导,她都反复操练,成为队里的示范对象。

  8月15日,老山自行车馆将迎来第一场比赛。志愿者们这几天加强了对突发事件的演练。若人群一旦发生慌乱该怎么办?顾智琦说:“我们一定会奔向场馆,帮助观众安全疏散后,再有序离开!”她坚定地告诉记者,15日比赛开始时,浙江的志愿者一定能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与“亚洲车王”擦肩而过

  每天早上5时多就起床,7点半出发,一天工作六七个小时。志愿服务工作完成后,其他岗位上若有事,她就立即去帮忙,直到晚上七八时甚至更晚才下班。

  这就是钟琳玲一天的“日程表”。她正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学”和“经济学”学位。她说:“我想用自己的语言特长,为奥运会尽点力。”

  与大多数志愿者都在外围服务相比,钟琳玲所处的“运动员信息服务处”位于老山自行车场馆的中央。那意味着,能够和一些著名运动员近距离接触,这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事。钟琳玲说,她曾目睹“亚洲车王”黄金宝在场地里热身,两人只隔着几步远的距离。尽管她手里有纸、有笔,包里就装着相机,但她硬忍住心中的冲动,没去向黄金宝提出签名、合影的要求。“我的角色是志愿者,而不是一个普通的车迷。志愿者有铁的纪律,必须公私分明。”钟琳玲平静地对记者说。

  中国的志愿者太专业了

  志愿者的工作没有任何物质报酬,有时条件还比较艰苦。

  万晴和其他3名同伴住在北京工商大学的一幢老宿舍里,没有空调,晚上7时以后才有热水洗澡。最恼人的是蚊子,白天起来,4个人都成了“大花脸”。

  可她们没有一个叫苦。“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钟琳玲告诉记者,很多媒体都赞赏奥运志愿者总是微笑着提供帮助。“那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她说,“我们真心愿为所有来北京的客人提供帮助。”

  几天前,钟琳玲的美国同学LEE和MIKE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特意来看望她。在见识了钟琳玲的志愿服务后,两个美国小伙子竖起大拇指说:“中国的志愿者太专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