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四朝元老终得铜牌 努力进取超越自我也辉煌

  庞东霞

  在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谭宗亮是三名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元老之一。

  打完男子50米汽手枪,谭宗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点失落。他在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虽然这是他在参加四届奥运会中,取得的惟一一块奖牌,但是他觉得遗憾。

  是的,参加过四届奥运会,“上天”给谭宗亮太多的机会。决赛前,他以预赛第一身份晋级决赛,领先第二名2环。但在决赛中,他第一枪就打了一个7.9环,一下子掉到了第五名,之后,苦苦追赶的他在最后一枪还有机会,在领先的韩国选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只要他打出一个9.8环,就是冠军了。但最终,他只打了个9环。他再次失去了机会。

  但是,谭宗亮不应该觉得遗憾。尽管他没有得到过金牌。

  牙买加有个奥蒂,她参加过7届奥运会,得过7枚奖牌,就是没有得过一枚金牌。但她说,不遗憾。奥运会给了她一个大舞台,给她一个施展才能的机会。虽然没拿到金牌,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走上奥运会赛场的。何况,奥运会不单是只有金牌,正如罗格所言:“奥运会不仅意味着比赛成绩。”

  如果仅仅是为了金牌,年已五旬的栾菊杰为什么还要在奥运会上,和比她小30岁的对手同场竞技呢?

  如果奥运会只是为了金牌,只是为了比赛成绩,它肯定走不到今天,它肯定不会有今天如此大的影响力。

  谭宗亮不应遗憾。他四次站在奥运会赛场上,这就是他的成功。他努力了,他在奥运比赛中,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这正体现了奥林匹克的价值,超越自我。

  一个人一生能有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已经很了不起,何况谭宗亮,能参加四届奥运会,他的人生是辉煌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