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美癌症游泳选手尚托勇闯北京 奥运精神令人震撼

  美国选手埃里克·尚托还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就震惊了体坛。24岁的尚托是在美国奥运选拔赛前被确诊患有癌症的,但当时他没有对外透露这一消息,仍坚持参加选拔赛并战胜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布伦丹·汉森,以第二名的身份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奥运参赛资格。

  在今天的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尚托在第二组出发,最终名列小组第六与决赛擦肩而过。癌症选手止步200米蛙泳半决赛,笔者感慨万千。

  首先有感于美国队奥运选拔制度的严明。不管你过去名气多大,成绩面前人人平等,即便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选拔赛时不能名列前茅照样下课。公开的选拔让尚托有了机会,在血检结果显示他身上的癌细胞没有扩散后确定可以赴北京参赛。

  其实,没多少人关心尚托的比赛成绩,也没人指望他在奥运夺牌,更多人关心的是他到北京的理由。如果尚托没有进入国家队,等待他的就是回家并接受手术。可贵的是明知自己患有癌症却毅然参加选拔,我坚信此举绝不愚蠢。听尚托说的一番话我差点落泪:“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和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尚托做出了选择,他告诉医生和自己的家人,他的选择是:北京!

  参加奥运的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而拼搏,尚托的梦想就是站在奥运赛场的出发台上。他的梦想实现了,况且他在今天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尚托止步奥运无须遗憾也无须叹息,他跃入泳池的瞬间就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尚托不是一个受病魔摧残的人,而是一个奥林匹克运动员。

  祝尚托平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