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陈颖20发平均每枪10.42环 决赛上演惊天大逆转

  31岁的陈颖,以资格赛585环排名第三的成绩进入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落后排名首位的蒙古选手贡德格玛整整5环。同场竞技的,还有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以及诸多实力强劲的世界级好手。

  但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却是带着甜甜酒窝的陈颖。这位北京老将终于在家门口一圆金牌梦。这块弥足珍贵的金牌也使陈颖继杜丽之后,成为中国射击队中第二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大满贯的队员。

  从落后5环到最后反超1.2环夺冠,陈颖上演了令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这块金牌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

  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射联对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阶段的规则进行了修改,从以前的决赛射击2组10发子弹改为射击4组20发子弹。这一规则的修改,不仅增加了观赏性,更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要追上5环的差距,在以往看来,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新规则给陈颖提供了整整两倍的机会。而赛场上一次突发事件,也让陈颖有机会反超蒙古选手贡德格玛。

  第12发射击的时候,一路领先的贡德格玛突然放下了枪。随后,她向裁判示意,自己的枪出了点故障,需要检查。在获得裁判允许后,她进行了第12至15发的补射,结果一直很稳定的她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居然连续打出9.8环和9.7环的成绩,拱手将领先优势相让。

  而在最后一组比赛中,她更是匪夷所思地打出了9.3环。站在贡德格玛身后两个靶位的陈颖却接连打出两个10.8环和一个10.7环的超好成绩,把贡德格玛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最终以793.4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她决赛的20发成绩,达到了平均每枪10.42环。

  当陈颖抬头看到自己的名字稳稳地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第一位的时候,她微笑着向身后的王义夫总教练奔了过去,和他紧紧相拥。

  陈颖的心理素质过硬,在中国射击队是出了名的。前奥运冠军张山在说起陈颖时,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在今年年初美国世界杯的比赛中,射击队在报枪号的时候出了一些问题,导致陈颖的枪不能进入美国国境。后来组委会单独给她提供了一把枪,陈颖当时自己就说,既然你不让我拿自己的枪打比赛,我就用你们的枪也去拿一个冠军。而她,真的就把那个冠军拿了回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