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乒团体赛“开门红” 王皓单打双打中各丢一局

  昨日男团A组展开争夺,中国队首次亮相,对阵希腊队,虽然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实现开门红,但王皓在单打和双打中各丢一局,不禁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昨天作为中国队一号单打的是马琳,他面对希腊的削球手吉奥尼斯,轻松以11比5、11比5和11比3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王皓出战第二场,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17位、有当今第一反手之称的希腊第一男单格林卡。王皓的前两局赢得并不轻松,比分均为11比9。第三局开始后,已经输了两局的格林卡反而打得更放松,而王皓则有些球路变化少,王皓在3比5落后之后,一直没能追上比分,最终以8比11丢掉第三局。第四局王皓依旧不是很顺,在10比6手握赛点时,急于求成的他还是被对手又挽救了两个球。好在主场作战,王皓还是胜得有惊无险。

  中国队在第三场的双打中又遭遇挫折。王皓和王励勤对阵希腊队的削球双打搭档吉奥尼斯/齐奥卡斯,开局显得十分不适应,对手抓住机会主动进攻,中国队“二王”以9比11先丢一局。而在随后的两局,王皓/王励勤分别在3比5、2比6落后的境地下展开反击,得以挽回局面,最终拿下比赛。

  尽管丢掉两局,但主教练刘国梁还是对王皓的首次亮相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王皓对希腊队的格林卡打得非常不错,而与王励勤搭档的过程中,在逐渐适应了对方两人的削球旋转后,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