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奥运15日看点:佟文实力强 举重最后一日再冲金

  华奥星空讯 8月14日,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的各个项目中共获得5枚金牌,战绩优秀。今天,奥运赛场上将决出18枚金牌。其中皮划艇项目的两块金牌是因为天气原因从14日延期产生。此外,还有女足、女排的焦点之战也值得关注。

  中国军团在今日夺金点依然不少,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中杨伊琳将与江钰源携手登场;贾占波将出战男子射击50米步枪卧射项目;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世锦赛冠军佟文渴望首夺奥运金牌;在羽毛球赛场,小将杜婧/于洋首次打入奥运会女双决赛,状态正佳。

  同时,中国选手朱颖文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目标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一枚奖牌;在女排赛场,中国与美国的“和平大战”于晚上八点正式拉开;而女足1/4决赛中,铿锵玫瑰的对手是日本女足。

  国外方面,菲尔普斯昨天休战一天,今天将再次登场,有望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中实现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第六金梦想。田径正式开赛,首日将决出男子铅球与女子10000米的冠军,中国选手无夺金点。

  体操:中美大战女子体操全能赛场

  在中国体操狂揽男女团体、男子全能三块金牌之后,两朵中国小花能否在今天的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再接再励,填补中国女子体操世界冠军版图中唯一的空白令人期待。两位中国小将若能正常发挥水平,冲击奖牌的希望很大,但要与美国“双保险”争夺金牌难度不小。肖恩-约翰逊和柳金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威胁。

  举重:中国女举瞄准最后一金 男举实现突破

  今天将是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最后一天,75公斤级选手曹磊有望为中国女子举重收获最后一金,85公斤级小将陆永将实现中国男子举重大级别突破。

  游泳:朱颖文登场 菲尔普斯欲夺第六金

  在昨天的水立方中,19岁的小将刘子歌为所有中国观众带来了快乐与惊喜,她以2分04秒74的成绩摘得女子200米蝶泳比赛的金牌,并且破了世界纪录。今天,中国的另一朵金花朱颖文还将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她的目标是夺取一枚奖牌。同时,菲尔普斯还将再战200米个人混合泳,渴望拿到北京奥运会的第六金。

  柔道:佟文夺冠指日可待 冢田真希是挑战

  日本的冢田真希是佟文的主要竞争对手,冢田真希是2002年亚运会女子柔道无差别级亚军;2003年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5年柔道世锦赛第三名,但是她近来已经连续被佟文击败了5次,可以说,佟文将拥有巨大的心理优势来迎战奥运会的比赛。

  羽球:杜婧/于洋出征 轻装上阵是正道

  羽毛球的奥运赛场成了爆冷的温床。昨天鲍春来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今天,女双小将杜婧/于洋将迎来中国军团的第一场羽球决赛。她们面对的对手是一对实力不俗的韩国选手,但只要小将放松心态,赢得这枚金牌不是没有可能。女单方面,如若张宁可以战胜尤利安蒂,那么女单金牌将提前落入中国队怀抱。

  女足:1/4决赛开打 中国对阵日本 玛塔挑战挪威

  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1/4决赛阶段。除了挪威与巴西队的比赛之外,其他对阵双方都是来自同一大洲。四场比赛中由于中国队是东道主,自然是最受关注的,其次巴西与挪威、瑞典与德国的比赛也都是值得期待的。

  田径:首日出战 中国军团女子10000米冲击奖牌

  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今天上午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打响,首日比赛中,中国田径队将全面出击,尤其是在晚间的女子万米决赛中,我国选手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张莹莹、白雪、董晓琴三人将出战,力争前三便是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