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 中国未进决赛英国夺冠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将决出10枚金牌的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15日在老山自行车馆拉开战幕,英国队夺得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法国和德国队分列第二、三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名列第九,未能进入决赛。

  英国队主力克里斯·霍伊和法国队的阿诺·图尔南是一对好友。赛后,图尔南说,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但是希望能够和霍伊再比一次,“两次也不错。”霍伊哈哈一笑,拍了拍图尔南的肩膀,登上最高领奖台。

  首次参赛的中国队由冯永、张磊和李文浩组成。因未能进入决赛,他们都显得心情沉重。张磊说:“我们原本期望进入前八名,因为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我们拿到了第七。不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还是有点紧张。”冯永则对当日的成绩很不满意,他说:“我们没有发挥出训练水平,比平时的成绩慢了1秒多。我们本来有希望进入前八名的。”

  3名中国选手还将参加之后的争先赛和凯林赛。李文浩表示,将在后面的比赛中抓住机会,全力发挥。  

  观赛小知识·自行车

  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是以每队3名选手组成的两个队,从场地的追逐线向相反的方向同时出发。在场地上骑行3圈,每名选手领骑1圈,以第三名运动员到达终点的成绩决定胜负的比赛。

  里道运动员用起跑器出发,并作为领骑运动员。领骑运动员在骑完第一圈后,从跑道外侧退出并离开跑道。第二位运动员领骑下一圈,然后以同样的方式退出比赛。第三名运动员一个人完成最后一圈比赛。任何情况下,发生事故的队只允许有一次重新起跑的机会。

  团体竞速赛分为三轮:资格赛,取前八名进入第一轮;第一轮,获胜前四队进入决赛;决赛,第一轮两个最好成绩的队决冠、亚军,另外两队决第三名。违反下列规定之一的队,其名次被降级为该轮次最后:如果一名队员在其领骑圈结束前15米以上的距离换道;如果一名队员在其领骑结束之后15米以上的距离换道;如果一名队员推另一名队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