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柳金:我代表的是两个国家

8月15日,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在进行自由体操比赛 任珑

  她优雅,轻歌曼舞,演绎力与美的柔和;她高傲,冷酷如冰,不带一丝可窥情感的表情。她的偶像是霍尔金娜,而仅仅是第一次进入奥林匹克舞台,她就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偶像一生都未实现的梦想——摘取奥运全能金牌。

  她就是娜斯佳·柳金。在今天中午结束的北京奥运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柳金以63.325分力压群芳,荣登冠军领奖台。柳金的美国队队友、世锦赛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获得亚军,中国小将杨伊琳名列第三。


  柳金,是一个只属于体操的名字。这位19岁的美国选手出生于莫斯科,她的父亲瓦列里·柳金曾在20年前的奥运会上代表前苏联队夺得4枚奖牌,其中包括男子团体和单杠2枚金牌,而她的母亲安娜则曾是一位艺术体操世界冠军。身高1米60的娜斯佳,继承了父亲的力量和母亲的艺术表现力,而如今,瓦列里正是女儿的教练。

  体操运动的血统不仅是先天的天赋,更是一种追求荣光的激励。“其实在前几个月,我给自己弄了一个画板,上面贴着爸爸比赛时的照片,挂在自己的卧室里。妈妈看到后,就把爸爸过去得到的奖牌都挂在画板上。这真的很激励我,每天早晨睁开双眼,就能看见那一面面代表荣誉的奖牌,我告诉自己,要加油啊,说不定以后自己也有那么多奖牌挂在那里!”

  在肖恩·约翰逊横空出世前,娜斯佳是美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而现在,她有了强大的竞争对手。很多人以为,娜斯佳和肖恩是一对“死敌”,甚至拿参赛时两人从不耳语作为例证,娜斯佳对此不屑一顾,“我们百分之百支持对方。”在比赛中,一脸冷傲的娜斯佳谁也不爱搭理,但这仅仅是一个习惯,“我不想打扰肖恩的比赛。我们之间有特别的约定,目光交流,点头示意,这个时候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一个小小的动作胜过千言万语。过去几年,我和肖恩一直共同比赛,互相促进,体育竞技就是如此,当有人在背后追赶你时,你才会更努力地工作。”

  4岁时,父母就带着小柳金离开了俄罗斯,来到美国开创新事业。在非公众场合里,父母依然坚持与娜斯佳用俄语对话,但缺少了足够的语言环境,姑娘坦言自己的俄语有些糟糕。“我经常回祖国,看望我的爷爷奶奶,还有小时候的伙伴,每次回去都是那么开心,那么特别。不过朋友们总是调侃我,"你的俄语怎么那么难听,听起来一口外国腔。"”

  “也许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更像是一名美国人,但我对自己出生在俄罗斯,从来都感到骄傲。我代表美国比赛,但大家一听我的名字——娜斯佳·柳金,就知道来自俄国,我感到骄傲,我在比赛中代表两个国家!”柳金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