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清华学子参加百米大战 “眼镜飞人”胡凯创历史

  本报北京15日电(特派记者吴聪伟 郭冠辉)今天上午最热烈的掌声在10时20分响起,那是因为男子100米预赛第六组里,出现了中国著名的“眼镜飞人”胡凯,这是中国人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男子百米大赛中第一次竞速!

  在小组第二道的胡凯,依然戴着那个跟随他多年的运动眼镜,因有人没准备好,选手们再度起跑。

鸣枪后,“眼镜飞人”占据第一位置,引起全场的呐喊与欢呼,最后阶段才被别人超越,名列小组第四。虽然未取得什么佳绩,但作为一个清华大学的学生,胡凯已经创造了历史!

  书生气十足的胡凯,对田径拥有极大的热情。胡凯从小就跑得快,只是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胡凯总是说:“我是通过正式高考,成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我是在象牙塔中生活和学习的非专业运动员。”

  眼镜是他的标签,胡凯的眼睛近视高达500度,又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因此一直戴眼镜,“眼镜飞人”也被叫响,“眼镜侠”也是一个漂亮的称号。“不戴看不清,我小时候就开始戴眼镜,比赛时戴它对我没影响。”他这样说道。

  7岁上小学、13岁上中学、18岁考入理想的大学。胡凯籍贯是青岛,胡凯和普通学生一样,要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他的训练只能在业余时间完成,他甚至不是国家队队员。可以说,胡凯走的是一条和中国传统体制不一样的道路。今天上午,在“鸟巢”,胡凯完成了中国大学生的梦想,那就是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径赛跑道上飞翔,他做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