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女单夺冠 李志峰成首位泉州奥运冠军教练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特派记者郭冠辉 吴聪伟)今天上午,一场引人注目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半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老将张宁以两个21∶15直落两局战胜了本届奥运会最大的黑马印尼小将尤里安蒂。

之前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中国两名选手谢杏芳和卢兰之间进行,结果谢杏芳以2∶1获得胜利并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了这枚女单的金牌,决赛将在张宁与谢杏芳之间进行。而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子单打教练之一,我市石狮籍教练员李志峰也成为泉州首位奥运冠军教练。

  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李志峰,对于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李志峰显得异常兴奋,他认为中国队三名女单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发挥都非常出色,至于明天的女单决赛,他认为谢杏芳和张宁两人的水平差不多,谁都有获胜机会,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在分析谢杏芳在半决赛首局大比分落后的原因时,李志峰告诉记者,比赛一开始谢杏芳准备有些仓促,没有充分活动开,步伐有些慢,而且她在场地的顺风一侧,很多球都不敢往下压,所以一直被卢兰压着打。从第二局开始,她开始放开打,也找到了自信心,所以较顺利地拿下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