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黄珊汕也是贴心女 首次夺全国冠军母亲奖洗衣机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在北京奥运会蹦床女子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令人遗憾。 黄珊汕一路走来,有很多让人感慨的故事。

  以“资”鼓励,这是珊汕妈妈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其中的“资”在她看来有特别的意思。从小到大,只要珊汕在比赛中拿到好成绩,她都会满足女儿的心愿,给她买各种东西。

  2004年3月的雅典奥运测试赛,黄珊汕在比赛中凭借完美的表现征服裁判,力压群芳在比赛中拿到冠军,这也是她第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那次比赛,妈妈奖了她电脑,当然,算上游戏机,电视,听音乐的随身听,她以“资”鼓励的“资”已经累积了不少。

  但所有奖品中,还是珊汕第一次拿到全国冠军时的洗衣机最用纪念价值。一个只有12岁的小孩,何以奖励如此大宗的家用电器?母亲在随后道出了原委。


  在进入蹦床队之前,黄珊汕已经是福建省体操队的一名小队员,但因为年纪还小,珊汕的衣服总是妈妈洗。每周周末,四点下午一下班,妈妈便会骑两个小时的自行车到体工队,去宿舍帮珊汕洗衣服。而等妈妈一件件地用手搓完衣服回家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钟。

  珊汕很聪明,为了不让妈妈这么辛苦,她便偷偷忍着不洗澡,“我忍一天,一天不要洗澡洗衣服,妈妈就能少洗一点,也能早点回家”。但其他小孩子不懂,都到教练面前去告状,说“姗姗今天没洗澡,臭臭的。”

  按照当时队里的规定,小朋友如果不洗澡罚款20,不写日记也罚款20。那次,珊汕不但被罚了20块钱,还被请了家长。妈妈见到珊汕有些生气,质问她说“你为什么不洗澡呢”小珊汕一脸地委屈,两只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妈妈“我怕你洗衣服累啊,一下洗这么多。”

  那以后,洗衣机便成了珊汕心头挥之不去的东西。1998年,当12岁的黄珊珊在福州参加全国首届蹦床比赛,拿到团体第二,个人第一,她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买一台洗衣机。(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中国选手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