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实现中国网球奥运突破 不敌萨芬娜虽败犹荣

  李娜不敌萨芬娜无缘女单决赛

  “娜”一刻未绽放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本届奥运会上连续战胜强敌的中国头号女单李娜昨天没能继续前进的步伐,她在女单半决赛上以6比7、5比7不敌萨芬娜,无缘决赛。

虽然如引,中国“金花”李娜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今天,李娜将与世界排名第11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纳列娃争夺铜牌。

  李娜是连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库兹涅佐娃、大满贯得主美国名将大威晋级半决赛的。世界排名第六位的萨芬娜本赛季进步神速,不仅在大满贯法网夺得亚军,还在最近参加的六站比赛中五次进入决赛。本赛季她已收获三站冠军。不过,在与李娜有限的两次交锋中,萨芬娜却是两战皆负。

  这场半决赛颇有看头,无论结果如何,李娜都将创造中国女网单打征战奥运的历史。整场比赛中,李娜不是没有机会。

  第一盘,虽然萨芬娜开局破发成功,以2:0领先。李娜果断加强网前进攻,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萨芬娜的发球很有威力,给李娜造成很大压力,造成连续回球下网。李娜以3:7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五局,由于萨芬娜连续双发失误,李娜终于形成破发,3:2反超对手。第六局,李娜坚持大范围调动对手,以4:2确立了优势。萨芬娜依靠强大的发球,再次两次破发,将比分追平。最后两局,萨芬娜打出了高水平的底线球,造成李娜回球下网,以5:7失利。

  技术统计:萨芬娜共发出7个ACE球,一发和二发成功率也比李娜要高。

  李娜至今是战胜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最多的中国“金花”。

  关注对手

  萨芬娜24小时内连战3场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一周内遭遇两次雨水侵袭,奥运网球赛程变得有些混乱不堪,萨芬娜甚至要在24小时之内打3场比赛,她竟然连克扬科维奇、李娜打进了女单决赛。

  15日19点20分,萨芬娜与扬科维奇展开一场恶战,结果双方苦战三盘,萨芬娜获胜。接着,萨芬娜又马不停蹄地与库兹涅佐娃一起,在昨天凌晨0点30分对阵郑洁晏紫组合,结果双方打了三个小时,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落败。昨天16点,萨芬娜又迎来了第三场比赛,对手是以逸待劳的李娜。

  “当赛程出来时,我还是接受了。因为我知道这不是针对我的,这是大家都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萨芬娜表示,“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然后不受这个影响,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

  反应

  易景茜:李娜虽败犹荣

  虽然在半决赛中负于对手,但是李娜成功晋级女单四强,已经实现了中国网球在奥运会女子单打项目上的重大突破。曾二度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前女网国手易景茜表示,从最后几局比赛来看,李娜的底线球相持打得还算主动,但是自身失误比较多,在5:3领先的情况下丢掉第二盘比赛,非常遗憾。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李娜先后战胜库兹涅佐娃与大威廉姆斯,因此,可以说李娜虽败犹荣。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 毛烜磊

  姓名:李娜

  籍贯:湖北武汉

  生日:1982年2月26日

  身高:1.73米

  体重:62公斤

  最佳战绩:2006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单打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