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美奥运会争金“直接对话”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在中华文明的浩瀚历史画卷中拉开帷幕的北京奥运会,转瞬之间赛程过半,让人直呼时间太快。

  回味半程奥运,中国力量引起了全世界的强烈关注。前半程的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共享奥运荣光的梦想舞台。

  中美争金 “直接对话”

  正如中国举重队在比赛后打出的标语———中国力量,势不可挡!中国在奥运会上显示了超人的力量,谱写了中国体育崭新的“奥运史书”。

  至8月16日20时,中国代表团以27金12银6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傲视群雄,已逼近8年前在悉尼获得的28枚金牌总数。举重、射箭、佩剑、游泳、网球、女篮、沙滩排球……都有让人惊喜的突破。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成熟平和的心态和顽强进取的精神风貌,让全世界在惊呼中国军团狂揽金牌的同时,更为中国选手的“东道主形象”所折服。

  而同时,俄罗斯却是“大幅低开”并且“持续走低”的架势,这几乎注定他们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全中美之间的直接对话。

  魅力北京 奇迹之地

  北京诞生了一位奥运金牌英雄。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已在“水立方”斩获7金,还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诞生着纪录,创造着奇迹,见证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与强盛。截至16日20时,北京奥运会已诞生27项世界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上,五大洲的运动员都获得了金牌。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口号的北京奥运会,让五大洲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

  赛时运行 兑现承诺

  8天过去了,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开幕式成功,赛时运行的组织服务工作也兑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承诺。

  驻扎着近2万人的奥运村,被绝大多数客人称赞为“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8月13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为奥运村颁发了“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工作部副部长邓亚萍说,奥运村至今零投诉。

  “人人都是东道主”的中国观众,为北京奥运会的良好形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两天,国家体育场“鸟巢”每天都坐满了9万人。他们在各路记者的瞠目结舌中发出山呼海啸的声音: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据新华社

  后半程 中国仍有不少冲金点

  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回首前半程,中国队表现相当出色;放眼后半程,中国队仍然有很多冲金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