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评点中国五大剑客:仲满似段誉 谭雪翻版小龙女

    搜狐体育讯 如果把击剑运动比作江湖的话,那么可以说在这个江湖里到处隐藏着各显神通的剑客,在剑客的世界里,每一个剑客不仅有着举世无双的宝剑,更是在武功上也有非凡的造诣。

一个剑客,最重要的就是手中那把宝剑,无论何时何地剑不离身是剑客,因为他们就是依靠剑闯荡江湖,就如《浣花洗剑录》里大藏一样,剑道对于剑客来说就是全部,一生的信仰,一生的追求。中国击剑队就如武侠小说里的剑客一样,同样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奋斗着。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击剑比赛中,虽然表现有的不尽人意,但还是值得我们回味。尤其是中国击剑队的剑队员在武侠小说里均有他们剑客的造型,我们重点挑出几个,对比一下。

  段誉VS仲满

  段誉不仅风流倜傥,更是身怀绝技,尤其是六脉神剑,在金庸的笔下几乎就是天下无敌,不过武功之高深,百年之内只有段誉有幸学会。不过由于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曾经被鸠摩智以及慕容复所打败,最不济的时候用来和萧峰赌酒用。在少室山与慕容复一战,段誉的六脉神剑的真正威力才正是被人所认识,慕容复的轻视遭遇大败!

  仲满虽然不及段誉的风流倜傥,但是称为帅哥一点也不过,年仅24岁的他在本届奥运会佩剑项目中可谓是一匹大黑马,当真正认识他的时候,发现已经晚了,再无回天之力。在与法国选手的佩剑决赛中,仲满终于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时隔24年之后,中国再次在击剑上获得金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