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评点中国五大剑客:仲满似段誉 谭雪翻版小龙女

  呼延大藏VS栾菊杰

  在《浣花洗剑录》中的呼延大藏虽然有着中原血统,却由于他的生父霍飞腾与他的东瀛师傅格斗中死去,被带到东瀛。

18年后的呼延大藏带着师傅的遗嘱,来中原寻求宝剑,追求剑道,不知中原武林勾心斗角的他,屡次遭到围攻,尤其是与紫衣侯在船上决战,差点丢掉性命。无意中大藏的亲生母亲认识了他,才知道他的亲生父亲是霍飞腾,自己是中原人,并且才清楚自己的父亲有着同样的信仰,追求绝世宝剑,追求剑道。

  你可以不知道栾菊杰这个名字,但你必须要对“扬眉剑出鞘”这个典故有所了解,她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帮助中国获得奥运赛事历史上第一枚击剑金牌,之后扬眉剑出鞘的名号闻名中外,并且拍成电视剧之后更是影响着一代人。虽然后来栾菊杰跟随丈夫加入加拿大国籍,但是听闻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再一次投身于花剑项目的训练中,为的就是能够站在祖国的土地上参与奥运,如今50岁“高龄”的栾菊杰还真的获得参与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虽然未获得冠军,但是再次让我们领略了正宗扬眉剑出鞘的风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