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于洋何汉斌混双赛场遭逆转 遗憾无缘奥运会决赛

8月16日,中国选手于洋(前)/何汉斌在比赛中
8月16日,中国选手于洋(前)/何汉斌在比赛中

  于洋没有哭,即使是在输掉重要的混双半决赛后,她照样拍了拍搭档何汉斌的右肩,跟他低语“别想了,明天争取拿铜牌吧”。照样向观众席热情的挥了挥手,然后从容地走出赛场。众多球迷看着那个火红的背影,不约而同地大喊“于洋,好样的”。

  尽管无缘决赛,可于洋仍然书写了一个羽毛球运动员的纪录: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同时兼打女双混双比赛,并拿到了第一枚单项奥运冠军。

  这就是巨大的突破。

  携夺得羽毛球女双冠军的余威,昨晚,于洋与何汉斌亮相在混双半决赛赛场,结果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21比15、11比21、21比23,结果1比2负于印尼名将本次奥运会的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无缘决赛。

这是近三届奥运会以来中国混双选手首次无缘决赛。

  “于洋,好样的!”“于洋,我爱你!”尽管于洋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现场的观众依然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新科的奥运冠军。

  在场的球迷是有点失望,于洋也难掩失望之情,显然,她不愿接受这样一个结局,不愿意看到中国选手无缘决赛。不过,她没忘记向全场热情的观众鞠躬致敬。

  赛后,主教练李永波对两员小将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于洋、何汉斌已经尽力了,印尼组合在一些环节的处理上更好一些,他们首次参加奥运会,这种缺点是正常。尽管未能晋级决赛,但是两人表现出了强大的斗志和良好的功底,这对于首次参赛的仅仅22岁的他们而言,已经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此时是他们试水的时候,四年后应该是他们大放光彩的时机。尤其是于洋,要同时参加女双、混双两项赛事,对她的体能和心态都有较高的要求,她表现得已经非常完美了。

  辽宁队主教练王斌说,于洋输掉了混双半决赛,并不是输掉了全部,今晚于洋和何汉斌还有向铜牌发起冲击的机会。他相信于洋,好好的睡一觉,她一定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