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北京城热定“刘翔鞋” 顾客都想当飞人

  要说北京“时尚界”什么最火,就要数这定制鞋,多个大牌运动品牌都趁着奥运推出了这项“双脚DIY”的服务项目,顾客可以自己设计款式,自己选择颜色。随着夺金大户田径赛事拉开帷幕,“刘翔鞋”更加大热,很多顾客一来就嚷嚷:“来双‘刘翔’的!”

  北京猛刮“定鞋风”

  奥运期间,北京猛刮定鞋风,据说就连很多明星例如郎朗,也都在赶这个时髦,穿的运动鞋都是定制的,还能将自己的名字设计在上面。

在三里屯、王府井一带的阿迪达斯、耐克等大牌运动品牌旗舰店中,定制鞋区域格外拥挤,三三两两都是忙着为自己的双脚找“设计师”的顾客。在新东安市场的某品牌旗舰店,定制区放置了好几台电脑,顾客可以从中挑选各种各样的款型,并重新决定细节变化、颜色搭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定制鞋的价格从800元~1400元不等,比成品价要高一些,“例如这款鞋型,成品价是800元,定制价是1150元。”

  顾客都想当“飞人”

  奥运期间,该店平均每天定制的运动鞋至少有60双。什么样的鞋款最受欢迎?工作人员想也没想,“刘翔鞋!”很多顾客直接提要求,就像刘翔穿的那样就行。刘翔的鞋究竟啥样呢?就两个字:轻、薄。在紧接着的赛事中,刘翔究竟会穿一双什么样的战靴上场呢?店堂里也有展示,只不过细节处不完全相同,“现在展示的这双是他平时训练时穿的,正式比赛时和这差不多,但是不完全一样。”工作人员透露,现场展示的这双鞋子已经是特别材料制作的了,拿在手上重量几乎可以忽略。“这双鞋子的重量一共只有200多克。”工作人员说。“那刘翔比赛时要穿的鞋子有多重?”记者追问。“比这至少还要轻一半!”见记者一脸惊愕,对方干脆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就像纸那样薄,你稍微用点力,一口气能把它吹跑!”

  “刘翔鞋” 预计批量上市

  据介绍,刘翔的两只战靴无论是细微构造,还是实际重量都不一样,“这是因为每个人的脚形都不完全一样。”为了北京奥运会,刘翔早在两三年前就准备战靴了,“给他提供的样鞋至少100多双,每次他都会在试穿后提出修改意见。”工作人员透露,无论是22个项目的比赛服,还是刘翔的这套装备,都是试穿无数遍后确定的,“可以说,每位大牌运动员的要求都是挺苛刻的。”

  一旦刘翔卫冕,毫无疑问他的“鞋子”又将大热,据悉,目前与刘翔战袍一模一样的“刘翔服”已经备好,就等着成绩出来,像上次12秒88那样,把数字印上去;“刘翔鞋”也已准备好,“一旦刘翔得了冠军,立马就上市销售。”

  当然,再怎么样,批量上市销售和一般顾客定制出来的“刘翔鞋”也只是“形似”,工作人员说,“刘翔鞋”采用的特殊材料通常是不做外加工的。不过这也没啥,咱普通人本来不就是图个乐趣嘛——反正又不是真的跨栏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