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高歌猛进看今朝 波尔势单力薄难阻中国国球夺冠

  时间:19:05

  CCTV奥运频道直播

  夺金指数:★★★★★

  乒乓球男团决赛

  虽然国际乒联为了削弱中国军团的强势,而用团体比赛取代了双打,但这种选择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乒乓球比赛的悬念和偶然性。

今天,国球将迎来男子团体的决赛,中国队将与波尔领衔的德国队角逐第二枚乒乓球金牌。

  高歌猛进看今朝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痛失分量相当重的男单金牌;四年后的北京,小伙子们在男团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现实告诉人们,他们已将昔日失利的痛苦化作战斗到底的动力。今天,唯有用一块男团金牌,才能为他们正名。

  实际上,前天的半决赛早已被中韩媒体称作是“提前到来的决赛”,因为无论从实力还是从世界排名上来看,韩国队都要稍高于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德国。然而,当马琳、王皓,以及王励勤和王皓的双打组合,用一个3比0轻松将韩国踢出局时,人们或许才真正意识到这一次的中国男乒跟四年前相比已大不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首局马琳3比2战胜吴尚垠稍显惊险外,马琳3比1复仇雅典奥运会对手柳承敏、双打组合中国3比0的胜利,都显得水到渠成。乒乓球名宿刘南奎赛前曾说:“要战胜中国,只有韩国有这个可能。”而如今,当最后一个强劲的对手以如此不堪一击的方式倒下时,是否就意味着中国男乒将顺利摘得乒乓球男团冠军呢?

  在展望决赛时,已经彻底摆脱2004年雅典奥运会梦魇的王皓说:“完胜是因为我们准备充分,决赛也一样,我们会认真准备对德国。”

  德国人保持低调

  尽管晋级方式颇为惊险,但3比2淘汰日本闯入决赛的德国人并不认为这是侥幸。恰恰相反,德国媒体普遍表示,德国乒乓球男团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已超过了大多数人的预期,“我们的英雄已经完成了目标,后面的任务就是将奇迹延续下去。”

  苦战3个半小时,德国人方以3比2艰难战胜日本,与中国队3比0完胜韩国形成鲜明对比。但是,这并不妨碍德国人庆祝他们自1996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主将波尔在赛后喜极而泣,“终于我们战胜了日本、迎来了胜利,这是我们高水平发挥的结果,每个人都为这场胜利贡献了最大的力量。”教练普劳泽则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拼尽了全力,终于换来了一场真正的胜利。”

  然而,在展望与中国队的决赛时,德国媒体普遍保持低调。《图片报》首先发出了疑问:“德国队能否为我们带回一枚金牌?即便是面对强大的中国。”这个问题的答案,被德国知名体育网站sport1.de“解答”了出来:“最后的决赛,我们的对手是世界霸主中国,战胜中国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除非我们能拿出200%的状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