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她们是水上的"刘翔" 女子四人双桨后来居上问鼎

  本报前线记者 廖旭钢 北京报道

  昨日下午,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又一枚重量级计划外金牌,在顺义水上公园诞生——由金紫薇、张杨杨、奚爱华和唐宾组成的女子四人双桨赛艇队,在该项目决赛中后来居上,夺得金牌。

而据赛后消息显示,决赛中取得亚军的英国组合,在比赛尚未结束时,英国电视台曾提前预报这枚金牌被实际上最终取得亚军的英国组合所得,这项冠军被中国四女攫取,很快引发了欧洲媒体的一场地震。

  金紫薇等中国四女所获得的这枚金牌弥足珍贵,创造了多项历史:这是中国重返奥运24年以来,所获得的第一枚赛艇金牌,从此也将中国在28个奥运大项中,获取金牌大项的数目增加为16项。

  赛艇项目一直是欧洲选手掌握绝对优势的“内部派对”,这一项目的竞技历史要远远早于现代奥运会的诞生,“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就曾是一名赛艇选手。赛艇运动在欧洲的受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游泳、田径和网球。遗憾的是,由于运动器械的昂贵,以及赛事场地的局限性,让赛艇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一直不受人重视,记者昨日在比赛现场,看到率先出场的中国王牌选手徐东香在女轻双人双桨决赛中失利时,多名欧洲媒体记者纷纷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而之后金紫薇等四女的完美发挥,则让数名欧洲记者显得不可置信。这枚金牌的诞生,从意义上说完全不逊于刘翔在四年前雅典的夺冠,昨日的顺义水上公园,一举诞生了四名“女刘翔”。

  赛后,26岁山东姑娘奚爱华的发言让人听得热血沸腾,“赛艇项目,外界的看法从来都是欧洲行,我们中国不行,我今天就是要证明,比赛艇我们中国人一样行。”这一天,中国四女在短短两千米中的表现,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