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俄罗斯客人赞北京奥运:鸟巢和水立方是完美的

  阿列克谢与妻子和儿子一同来到三亚度假,这是3位俄罗斯游客首次来到这座美丽的热带滨海城市。除了欣赏美景和享受新鲜的空气外,他们在闲暇时还观看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这令他们感到非常幸福,并通过本报祝福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

  父子两人一身奥运行头

  8月13日下午3点,记者在三亚榆亚路见到了来自俄罗斯秋明市的阿列克谢一家。他今年大约50岁,妻子娜婕日塔是一名工程师,儿子普拉基米尔是一名大一的学生。记者注意到,父子两人身上的奥运味道都非常浓厚。阿列克谢身着一件印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字样的T恤,胸前那个红色的奥运标志非常显眼。普拉基米尔从帽子到衣服都是奥运行头,白色的T恤上印着一个五环标志。

  阿列克谢告诉记者,8月3日全家抵达三亚,在三亚做了短暂停留后,前往北京,在北京全家感受到了浓烈奥运氛围。“北京大街小巷都在谈论奥运会,四处都在出售关于奥运的纪念品,我和儿子的奥运T恤就是在北京买的。”他指了指身上的衣服兴奋地说。

  他说,在北京时,通过电视观看了开幕式,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非常壮观,特别是那段倒计时,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还参观了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非常好看,是完美的建筑。”他说。

  10日左右,全家人从北京返回三亚度假,但是全家人在度假中一直心系奥运会,一有空就打开电视观看比赛。

  盼俄罗斯健儿获佳绩

  普拉基米尔虽然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但是身材非常壮实,特别是手臂,非常厚实。通过翻译,记者了解到,普拉基米尔曾经练过体操,从小对体操这项运动非常感兴趣。

  “虽然正在度假,但是我们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会。”他说,全家都是体育爱好者,但是最关注的还是体操,男子体操的预赛和决赛自己一场都没有拉下来。“中国体操运动员都非常棒,当中有几名让人印象深刻。”他说。

  “现在俄罗斯的成绩不是很理想,金牌数量并没有像过去一样名列前茅,不过还在比赛初期,我们全家仍对俄罗斯队充满信心。”普拉基米尔说。

  南国报的奥运金报很漂亮

  俄罗斯人安德烈从1993年开始就在三亚工作,他的妻子是中国人,他目前是三亚珠江国旅的总顾问,由于在华工作多年,他已经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

  他说,自己一直很关注北京奥运会的赛事,也通过电视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非常动人,时间安排得特别准,文艺表演非常漂亮。“虽然工作非常繁忙,但是自己仍然每天都抽空通过电视看比赛。”他说,由于岳父是位篮球教练,受他的熏陶,全家人重点观看奥运会篮球比赛———中国男篮的王治郅让人印象深刻,关键时刻都能进球。此外,自己还特别喜欢中国男篮的姚明和体操王子李宁。

  15年在华的工作经历,让安德烈成了一位地道的中国通。在奥运会期间,除了通过电视观看赛事直播外,还特别关注本地媒体对奥运会的报道。他说,本地报纸,《南国都市报》是首选。“《南国都市报》在奥运会期间开设了奥运金版,版式非常漂亮,内容很丰富。”他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