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赢得史诗般的胜利 历尽艰辛终得奥运会金牌

  8月17日晚,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上演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林丹仅用时41分钟就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

在比赛中,李宗伟始终被林丹所压制,自己所擅长的技术没有发挥的余地,直接导致了他两局比赛只得到20分的尴尬结果。

  林丹赢得很轻松,并不表示李宗伟的实力不济。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将曾在与林丹的上次交锋中获得了胜利,并且在本届奥运会上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林丹之所以能够取得一场完胜,当归功于临场的战术变化。在本场比赛中,林丹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速度优势,无论是脚步的移动还是网前机会的迅猛捕捉,都让李宗伟难以适从,从而无法将网前技术细腻地优势发挥出来。另一方面,林丹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只要李宗伟的回球质量稍微不好,就会一拍扣死。

  在此之前,林丹已经连续六年世界排名第一,两次夺魁世锦赛,三次捧得汤姆斯杯,两次夺得苏迪曼杯,唯一的缺憾就是一枚奥运金牌。而在用一场史诗般的胜利结束了这场决赛后,林丹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羽坛真正的第一高手!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