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负于希腊八强战1/4决赛对阵立陶宛(图)

  锁定八强席位的中国男篮昨天迎来了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以77:91败北。最终中国队以两胜三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四,1/4决赛将迎战立陶宛队。

  是役中国队派出的先发五虎为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和刘炜。姚明得到18分5个篮板,王治郅14分8个篮板,易建联11分。斯潘诺里斯为希腊队贡献了19分和5次助攻。

  尤纳斯不找借口

  “今天我们在心理上有压力。我们没有做好准备。对此我不想找借口。”赛后尤纳斯说。


  “比赛刚开始希腊队采用全场紧逼,我们很不适应,出现了太多失误。第一节打得不好,第二节虽然进行了调整,仍然没有太大起色。”

  尤纳斯认为,主力球员的开局打得很差,主要原因是他们太疲惫了。“他们打的时间太长了,我们不能对他们有太多期望。主力也会犯错误。”

  小组赛表现不俗的小将孙悦坦言,第一节对于希腊的防守很不适应,尤其是后卫被看得太死,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来。而朱芳雨则表示,希腊队将注意力主要放在对外线的防守上,因此自己的出手机会并不多。“而且这一场球,我们打得没有以前那么放松,心理负担重了。”

  下一场球很难打

  谈及将于20日进行的1/4决赛,尤纳斯说:“立陶宛队的整体性很强,这将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

  老将李楠表示,从对希腊的这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可以吸取许多教训。“面对对方的全场压迫式防守,我们的后卫压力非常大,如何更好地冷静处理,是一个课题。另外怎样组织好我们的阵地进攻,也需要进一步探讨。很多时候我们能破掉对方的防守,但是进攻却很混乱,只能是匆忙出手。如果解决好这些问题,下一场我们的局面就会好上许多。”

  孙悦说:“对立陶宛这样的强队,当然会很艰难,但是我们会坚持打到最后一秒。我们有这个心理准备,与任何一支世界强队交手都没问题。”

  同样朱芳雨也认为,立陶宛是本届比赛中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中国球员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战斗。“我们无所畏惧,不会太看重结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