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退赛震惊全场 教练孙海平发布会上失声痛哭

  刘翔:退赛震惊全场

  昨天中午11点40分,在观众疯狂的呼喊声中,刘翔登场了。有些奇怪的是,平日里那些张扬的表情和调皮的小动作不见了踪影,面对场上观众的热情呐喊,他一度掀起了衣服将脸盖住。

  当刘翔在跑道上热身时,稍微有些运动常识的人已经猜到了结果……

  刘翔尝试着跑了两步,接着蹲下,用力按压着右腿跟腱。

随后,他又跨了两个栏,脸部表情非常痛苦,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起点。穿着红色战袍的刘翔上了起跑器,“鸟巢”大屏幕出现了他的特写,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刘翔的右脚踝在微微地颤抖……

  11点50分,发令枪响,整个“鸟巢”沸腾了……有人抢跑,选手们都重新回到起跑点,只有刘翔撕去了粘在腿上的号码牌,向后场走去,留给观众一个孤单而落寞的背影。

  现场空气的仿佛凝固了,观众手中挥舞地国旗、横幅、小喇叭都停在了半空中。此时的“鸟巢”只有一个声音:啊?!

  孙海平:发布会上失声痛哭

  所有媒体都知道,从运动员入口退场的刘翔,不可能出现在混合采访区,但记者们还是围在这里等待着。5分钟后,混合采访区有志愿者前来通知,新闻发布厅很快将召开关于刘翔退赛的新闻发布会,所有人赶紧奔向发布厅。12点25分,新闻发布会开始,所有的机位都架上了摄像机,12点15分之后到达的媒体只能站在发布厅外,所有走道都蹲着记者。主席台上的孙海平始终低着头,脸色凝重。

  有一名中年女记者问了一句:“刘翔下来跟您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您现在是什么心情?”这时,孙海平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起来。30分钟后,主持人匆匆结束了发布会,一群记者将台上的孙海平围住,但孙海平始终都在摇头、流泪……

  观众:我们等你回来

  当刘翔留给“鸟巢”一个大大的背影,看台上的观众瞪大了眼睛站在那里,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就算现场广播已经播报了刘翔退赛的消息,但观众们还是不断向运动员入口处张望,希望刘翔能回来。

  随后,看台上一些观众开始哭泣,110米栏终点的女志愿者也捂住了脸,一些观众开始默默退场,不久之后,“鸟巢”看台上只剩下了空空的座椅。

  遗憾之余,现场观众和志愿者给了刘翔最大的宽容和理解。北京观众高忻一大早赶来“鸟巢”观看刘翔的首场比赛,亲眼目睹偶像退赛瞬后,他对刘翔的退出表示理解:“赛场上的任何结局我都可以接受,我们还会等他再次回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