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退赛“鸟巢”惊呆了 观众更多的是宽容理解




  当刘翔从大腿上撕下号码贴纸,走向“鸟巢”的场外时,所有的观众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当现场广播报出刘翔因伤无法参加比赛,退出奥运会的消息时,站立了9万多人的鸟巢爆发出一声巨大而沉重的惊叹。

  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大多数在场的观众感到无法理解,也难以接受。很多人吃惊得合不拢嘴,眼睛直盯着大屏幕,动作僵在那里许久。有的女“翔迷”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潸然泪下。

  虽然很多人已经通过媒体的报道对刘翔的伤情有一定的了解,但人们的期望值却并没有因为了解到这些情况而有所降低———毕竟这只是一场预赛,刘翔的表演还没有开始,大幕才刚刚拉开个角,演员还没看全,就如此突然地结束了。

  除了巨大的意外与遗憾,观众对刘翔退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苛责,更多的是理解和宽慰。他们都理解刘翔: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选择退出。更多的人,在感叹之余,对刘翔表示了祝福———好好养伤,未来路还长。

  北京观众高忻一大早赶来“鸟巢”观看刘翔的北京奥运首秀,亲眼目睹刘翔退赛瞬间。他说,没想到刘翔会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状态有高有低,赛场上的任何结局我都可以理解。我们不必将所有压力都放在一个运动员身上”。

  高忻说,现在刘翔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养伤,其他什么都不要去想,“没有必要背负伤势继续比赛,因为以后路还很长。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如果刘翔到时可以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我一样会祝福他的”。

  这种成熟、宽容和理解,令人感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