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教练热泪倾诉小鹏不易 奥运金牌等8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29届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杠比赛中,李小鹏以16.450分力压群雄摘得金牌,这也是他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第二次在这个项目上折桂。

赛后,他的教练陈雄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他说这枚金牌等待了八年,今天能美梦成真是对所有人最好的回报。

  “八年过去了,李小鹏很不容易,克服了自己的伤病,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状态确实需要付出很多,这里要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整个队伍对李小鹏的帮助和鼓励,今天的金牌都是他对大家的回报,更是对自己的回报。”去您3月因为脚趾头粉碎性骨折,李小鹏和教练陈雄遭遇了最艰难的时刻,但受伤第三天,坚强的李小鹏就拄着拐杖进体操房了,也正是这样坚强的信念鼓舞着师徒两人,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过。

  为了争取今天的双杠金牌,教练陈雄和李小鹏赛赛前就进行了周密的准备,“我们的第一套方案是7.2那套,起评分比较高;第二胎就是6.9这套也就是今天比赛中做得这套。其实在热身的时候小鹏做得还是前面一套,但上场前他主动告诉我说:陈导,咱们用6.9那套吧,当时在场的杨威也说行,我们就决定用6.9这套了。”陈雄提到了赛前的准备,结果决赛下来他用“完美”来形容弟子的发挥。

  再次在奥运会赛场上问鼎,李小鹏从16岁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到现在啊,总共拿到了16个冠军,4个奥运会冠军,这也超越了前辈李宁的成绩。教练陈雄说:这跟他的努力,刻苦训练和顽强精神,不服输的个性分不开。

  今天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了,但属于李小鹏的体操之路还在继续,陈雄透露:“现在中心希望李小鹏能继续练下去,毕竟明年还有全运会,至于能不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得看小鹏整体的状态”。(搜狐体育 陶冶)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