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赛艇训练远离时尚内心孤单 金花不寂寞有鱼陪伴

  赛艇队的四朵金花 “我们不寂寞”

   “我们不寂寞,因为有鱼陪伴。”在讲述赛艇故事时,为中国赛艇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四朵金花“轻松”地说。但中国赛艇队双桨组总教练周琦年客观地说:“姑娘们说得很轻松,实际上赛艇是一个远离时尚、远离都市、内心很孤单的项目。

  8月17日,在奥运赛艇比赛即将落幕之际,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4位姑娘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勇夺金牌。说起赛艇项目上实现的突破,老教头周琦年感慨万分:“我是‘文革’后的第一批队员,奥运金牌的梦想已经积蓄30年了,人生能有几个30年?她们终于实现了!”

  赛艇运动在国外是贵族运动,但在国内却是一个要付出成倍汗水和泪水的突破项目。吉林姑娘张杨杨扮演领桨员的角色,她性格开朗,平日里主动为姐妹们调节气氛。“这样训练累了,大家也不觉得孤单。”金紫薇说。唐宾自述她最不喜欢测风仪,但为了实现奥运梦想,只能默默忍受。每天在测风仪上划是什么概念?“相当于普通人在湖面上划一个星期。”周琦年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