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平衡木决赛再摘铜牌 奥运留遗憾不想说再见

  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昨晚进行,志在夺取这枚金牌的中国队派出了两名选手。不过,最终程菲获得铜牌。李珊珊因出现失误,无缘奖牌。

  这枚铜牌已经是程菲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奖牌。此前,她已经获得女子团体金牌、女子跳马铜牌。

  跳马是程菲的强项。但在跳马比赛中,程菲落地时不稳摔倒,最终只获铜牌。自由操比赛,她也未能取得理想成绩。这些都被程菲看作是自己的失利。她承认,直到昨天的比赛,她仍然没有走出前两场比赛失误带来的阴影。“对我来说,要转移注意力真的很难。前一天,我哭了很久,很难受。我觉得我士气都没了,整个身体都空了,因为从我从事体操以来,一直都很成功。我从来没有经历那样的失败。我想过我的发挥会有瑕疵,但没有想过会这样严重。”程菲显得非常难过。

  1988年出生的程菲,今年刚好20岁。但在国家体操队里,她已经是位大姐,虽然她长了一张娃娃脸。体操女队出征本届奥运会,程菲被认为是领军人物。这无形中给程菲增加了压力,虽然她一直表现得非常平静。

  其实,程菲自己也认为,有责任带领这群小队友获得更多金牌。这让她对自己的表现更加感到内疚,尽管事实上她的成绩并不差。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程菲说:“这届奥运会上,当然我有遗憾。因为我本来有机会赢得单项金牌,却失败了。我想继续练下去,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但是对我来说太困难了。今年已经是我的顶峰,北京奥运会以后,体操的比赛规则也会改变,我也不知道会怎样。”

  她还特别提到了李珊珊。在平衡木项目上拥有最高A分的李珊珊,原来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可是在开头完成一段漂亮的动作后,她却意外摔到地上,从而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行列。程菲说:“我觉得她犯的错误和我一样。赛前她准备得很好,但是一秒钟之内,什么都可能发生。一旦没有冷静下来,一切都毁了。” 本报记者 于国鹏 杨国胜 于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