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奥运四金功成中国体操第一人 李小鹏吻感谢教练

  当李小鹏纹丝不动地落地之后,昨晚的国家体育馆沸腾了,16.450分!随着奥运双杠这块金牌的到手,李小鹏以16个世界冠军以及4枚奥运金牌的光辉成绩,无愧中国体操第一人的称号。

  奥运金牌列体操队第一

  昨晚这个双杠冠军,是李小鹏个人获得的第16个世界冠军。

几天前体操团体夺冠李小鹏随队获得冠军后,就以“15冠”超越了李宁,成为了中国体操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李小鹏参加了三次奥运会,他的脚步与中国体操队的脚步如此相似。2000年在悉尼,中国男团夺得团体冠军,李小鹏夺得双杠冠军;2004年中国体操陷入低谷,从雅典空手而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小鹏再次帮助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之后他又再次夺得双杠冠军,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数增加至4枚。

  凭借这第4枚金牌,李小鹏也超越前辈李宁和队友杨威,成为了夺得奥运会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

  夺冠动作竟是第二难度

  虽然李小鹏在比赛中力压群雄,但实际上他并没有亮出自己的全部难度动作,“我们赛前有两套方案,黄玉斌总教练比赛之前也跟我们说了,看前面对手的发挥,如果分数达到16.3、16.4就用A分7.2的那套动作,如果16.3分以下,就用A分6.9的动作。”中国体操男队主教练陈雄赛后解释道,“李小鹏上场前决定采用稳妥的6.9的那套动作,我和杨威都觉得没问题。”

  陈雄透露李小鹏热身时候感觉就不错:“黄旭上场时,李小鹏到后场去做了20多分钟的热身,练了前半套动作,感觉还不错。”

  “初吻”献给教练陈雄

  夺冠之后,李小鹏的教练陈雄兴奋地冲上场地,紧紧抱住了李小鹏,随后和这位自己带了11年的弟子一起振臂高呼。11年风风雨雨走过来,师徒两人已经情同父子,此刻所有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李小鹏竟然情不自禁地亲了陈雄一口。随着小鹏将自己的“初吻”献给陈雄,见此一幕的现场观众都更加疯狂了,特别是无数个女粉丝都投来羡慕与忌妒的目光。

  “这是李小鹏第一次亲我,挺感触的,这么多年挺不容易的,这么多伤痛,困难困扰着他。”陈雄在回忆李小鹏最艰难的日子时说道,“最艰难的日子是去年3月份,李小鹏脚趾粉碎性骨折,承受了很多痛苦,他一直没有放弃,受伤第三天就练上肢,一直在坚持。”

  终身大事自己解决

  昨天李小鹏的父母也出现在现场,这对于李小鹏无疑是个莫大的支持,不过现场记者们对李小鹏的女友最感兴趣。此前有报道称李小鹏的女友是位前体操世界冠军女儿,老记们也趁着小鹏的高兴劲开始打听他的隐私。

  有记者问“杨威当时在场地内和你说了什么,是不是跟你说两个人一起把婚礼办了啊?”这个提问也引起全场记者的一阵哄笑,李小鹏脸颊绯红,“那是他的事情啊,干嘛扯到我身上来。”还有记者跟李小鹏使诈,“陈导刚才说你女朋友来到现场了,你们什么时候领结婚证啊?”现场又是一阵大笑。

  小鹏一边乐着却不回答,最后憋出一句话,“谢谢,我的终身大事我自己解决”。 (综编)

  “太不容易了!”

  网友盛赞李小鹏

  本报讯(实习生向媛 陈颖) 李小鹏勇夺奥运会体操双杠金牌。网友们对他的精神表示了赞赏。

  新浪网友“跳水的马”说:“很不容易啊,2000年李小鹏获得悉尼奥运会的男子团体与双杠单项的金牌后,8年来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能坚持到今天,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学习,今天这块金牌,有太多汗水了。”

  另一位网友“可爱的朋朋”说:“看着他在镜头前哽咽的样子,真是觉得这些运动员太不容易了。”网友“一头雾水”则激动地表示:“看见他那传说中的‘李小鹏跳’了吗?在腾空时姿态舒展优美,上马角度和腾空高度堪称完美,转体也非常轻松,只是落地向后动了一小步,一切完美,太棒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8-08/20/content_401601.ht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