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的治疗计划出炉 “飞人”拟明年下半年复出

  离开奥运村之后,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运动员公寓里开始了他的“养伤”生涯。那么这次,刘翔到底要离开我们多久?据师父孙海平透露,刘翔的治疗计划目前已经出炉,治疗将从今年9月初开始,为期一年。2009年下半年,刘翔将会重新出现在110米栏的赛场上。

  暂时还不需要动手术

  刘翔已经同意手术了。师父孙海平表示,如果有需要,飞人愿意接受手术的治疗。从对手术抵触到同意手术,仅仅过了几天,为了尽快治好自己的脚重返赛场,刘翔还是点头了。不过,他是否要接受手术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从他的伤势来看,治疗还有很多办法,最坏的一种才是做手术。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因为时间很短,刘翔的伤势现在还没有什么起色,目前正在消肿,专家诊断刘翔暂时不需要动手术。“脚肿已经消了不少,但疼痛还在。”这么看来,刘翔的伤势正在朝一个乐观的方向发展。

  不能去现场看史冬鹏

  尽管刘翔离开了赛场,但是110米栏半决赛的赛场上还有史冬鹏的身影。刘翔曾经表示不会离开北京,因为他要当一个普通观众,看完队友史冬鹏的比赛。在史冬鹏参加110米栏第二轮的比赛之前,刘翔还委托师父孙海平向史冬鹏转达了他的祝福。史冬鹏顺利晋级半决赛,刘翔也很希望到现场去为队友加油助威。不过,由于专家建议他的伤势不适宜过多的行走,因此刘翔不能去现场看史冬鹏比赛了,他只能通过电视机屏幕,关注自己队友的表现,为他加油助威。

  一年之后重回赛场

  刘翔何时才能回来?在刘翔退赛之后,这个问题被反复问及多次。据孙海平所说,希望借这个机会为刘翔来一次彻底的治疗。这次的治疗计划将从9月初开始,到2009年1月基本康复,然后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如果一切顺利,到2009年的下半年,刘翔就能够出来参加比赛了。对于到时候刘翔的状态,翔之队也充满信心,因为刘翔的实力仍然很强,伤愈复出之后,刘翔很有可能会超越罗伯斯,也有希望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对此,刘翔也在他的博客中再次表示了他复出的信心,“这里我想对大家说的是,请大家继续相信我,继续支持我。治好伤我会很快回到赛场,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