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五星红旗伴着胜利者返航 女子帆板殷剑夺冠纪实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进行。上届奥运会帆板亚军殷剑以前10轮总分第一的身份进入奖牌轮比赛,无论殷剑还是她所在的中国帆船队,都十分渴望能在今天的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争得一金。

最终,殷剑不负众望地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帆船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怀着“金牌梦”走向赛场

  中国帆船项目虽然开展时间不长,但是在近几年的一系列大赛中成绩却突飞猛进。自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上殷剑获得一枚银牌后,中国帆船队就已经将目标瞄向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可以说,在上一届银牌的基础上,帆船队今年的任务就是在家门口夺取金牌,虽然赛前包括领队姚新培在内的帆船队上上下下对外界一直没有透露他们的任务,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在为夺取金牌默默地准备着。

  殷剑同样如此,当昨天重夺积分榜首位以后,她已经按捺不住对金牌的渴望了。“祝贺,留到明天再祝贺吧。”实力雄厚的她突然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表现得特别自信。今天上午11点钟,殷剑就已经开始拾掇起她那心爱的帆板了。冲洗、擦拭、整理,她要将自己的帆板弄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让它像新娘子一样出现在人们的眼前。12点多,殷剑带着夺取金牌的艰巨任务,也带着从没有过的压力出发了。

  途中凶险密布 夺冠一波三折

  由于积分高于别人,殷剑只要在今天的奖牌轮中拿到前三名就能稳获冠军。出发号鸣响的一刹那,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运动员拼命向前,绕过3标后,殷剑已经落后至第5名。如果殷剑以这一名次跑到最后,等待她的只能是一枚铜牌。随着时间的推移,英国队、意大利和西班牙队一直跑在殷剑的前面,她们前进的速度几乎让殷剑产生绝望。然而西班牙队和英国队的帆板在绕最后一个标志时发生碰撞,现场裁判判罚西班牙人原地绕跑一圈。殷剑的机会来了,第4名的她瞬间获得了第3的席位。冲刺阶段殷剑没有再给西班牙人机会。第3名冲刺,殷剑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取了她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

  最热烈的方式迎接英雄凯旋

  青岛市民和外地游客早已听说殷剑今天要冲击金牌的消息,所以今天到观众大坝观看比赛的人特别多。尽管青岛今天的温度在30℃以上,但是高温并没有阻挡观众的脚步。

  遮阳伞下,一家三口或亲朋好友手持国旗注视着海面上那五彩的“蝴蝶”,如果有电视摄像机出现在面前时,他们还会摆出姿势齐声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青岛加油”。

  殷剑终于冲过终点拿到了金牌。骄阳下的防波堤沸腾了,“中国加油”的喊声更加嘹亮,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千余名观众的手中随风飘扬。当殷剑乘船在将近20艘快艇的簇拥下来到“胜利者返航线”起点时,呐喊声响彻长空,观众们以最热烈的方式迎接凯旋的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