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王皓4-1胜中国香港高礼泽 晋级乒乓球男单四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3时30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首场比赛由王皓迎战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最终王皓以4-1的比分战胜了高礼泽,率先挺进男单4强。

  首局比赛王皓先是以4-2领先,随后高礼泽利用王皓的失误把比分扳成4平。两人此后交替上升,先后战成6平和7平。紧接着王皓开始发力,利用进攻上的优势连下4分,一鼓作气以11-7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王皓的攻势依然强劲,丰富的进攻套路特别是正手配合反手的反拉让高礼泽极不适应,开场后连拿2分。之后高礼泽逐渐稳定住心态,利用王皓的失误把比分追至5平。在此之后,王皓的失误开始增多,而高礼泽则稳扎稳打利用灵巧的进攻和高质量的回球逐渐把比分赶超。反而以10-7领先王皓。虽然王皓利用一次发球把比分扳至8-10,但随后高礼泽凭借一次抢攻得手以11-8赢下了这一局比赛。

  第三局王皓开局不错,先是以4-0领先对手。之后高礼泽利用王皓的失误扳回一分。但王皓状态不俗正手的抢拉连续得分,并把比分优势扩大至7-1。之后两人互有得分,王皓连续利用大角度的回球制约高礼泽,逼对手连续失误。在以10-6获得局点之后,王皓一记侧身位的正手抢攻得分,把比分定格在11-6。

  第四局两人先是战成3平,之后王皓利用摆短后的抢攻连得3分,把比分领先至6-3。紧接着高礼泽屡屡试图利用抢攻追分,无奈王皓的领先优势较大,也一直占据场上主动。王皓在一次反手得分后把比分改写成9-7,之后又连拿两分,以11-7的比分结束了第四局。

  第五局开场高礼泽发挥的较为出色,先是以6-4领先。之后王皓逐渐追回了比分,两人战成8平。接下来王皓利用一次反手的抢攻和对手的回球失误连得两分,以10-8的比分率先拿到赛点。虽然之后王皓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但以10-9领先的王皓依然握有一个赛点。之后高礼泽回球失误,让王皓再拿一分以11-9结束了这一局,并以4-1的大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率先晋级兵乓球男单比赛的4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