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蹦床冠军减压绝招:陆春龙"吹口哨"何雯娜化妆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蹦床比赛结束,中国蹦床队表现出色,何雯娜和陆春龙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冠军。这两名选手都是不满20岁的小将,身处奥运赛场的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减压秘诀。

  两位小将的教练胡星刚透露,在比赛前,何雯娜一般不会去看对手的表现情况,也不愿意听到比分,陆春龙则更愿意看对手的比赛。

  而且,两人赛前的准备活动也大不相同。陆春龙比较安静,而何雯娜则会不停地活动。胡星刚解释说:“因为她的兴奋性不容易出来,她就要通过不停的活动保持自己的身体比较暖和,出汗,这种情况下就容易把动作做出来,陆春龙基本上也是需要这样的活动,但是他的兴奋点容易出来一些,男子力量大一些,活动的方式就会两个人稍有不同。”

  两人都有一些小动作来减轻压力。陆春龙会做一些深呼吸,让外人听着就像是在吹哨子。至于何雯娜,教练给她想了一个好方法,就是化妆。虽然有时候何雯娜不愿意,但教练还是坚持要求她化。

  胡星刚解释说:“化妆一个是可以转移注意力,紧张的心情可以缓解一下,另外给自己一个好的形象,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 ”

  “能超越对手我不担心,我不放在心上,比我强的对手我也不担心,因为我根本就超越不了,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行了,就是胜利。”何雯娜说。(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