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借奥运展现实力 中国申办201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国际篮联的主席埃尔芬斯顿和秘书长鲍曼今天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两人盛赞本届奥运会的组织,称这是历史上到场观众和收视率最多的一届奥运会篮球赛。他们还表示,中国已经向国际篮联提出,申办2014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

  伦敦奥运争取16队参赛

  “篮球是这次奥运会中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我和埃尔芬斯顿先生每天都会遇到有人向我们要票。而且大家都觉得场地太小了,都想坐在前面。黑市的票卖得也很火,票价甚至能达到成千上万元。”鲍曼开心地表示。

  国际篮联透露,根据统计,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和美国队的比赛。在美国有超过2700万人收看了比赛,而中国本土有超过1亿人收看。鲍曼表示,上一届悉尼奥运会篮球赛的到场观众为20多万人次,而北京奥运会至今已经达到44万人次。

  “我们希望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能带来更多影响。还有很多很好的篮球队没能参赛,比如意大利队、法国队、巴西队等。”鲍曼说,“所以我们会在奥运会之后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在伦敦奥运会把男篮的参赛队增加到16支,然后推动女篮队伍的增加。”

  中国申办2014年世锦赛

  “篮球赛事的新闻是很多报纸的头条,还有很多超级巨星,例如菲尔普斯来看比赛,这说明篮球更受欢迎了。”鲍曼说。

  国际篮联试图在未来推动“三对三”的比赛,并且打算在35个国家(地区)推广。鲍曼表示,如果2012年实现16队男篮参赛的话,将在2014年男篮世锦赛上增加到32支参赛队。

  国际篮联将于2010年世锦赛之后推行新的规则,比如扩大三分线。“现在的三分线让得分太容易了,我们打算扩大三分线,增加竞争的空间,那样比赛会变得更加好看。”鲍曼说。按照他的说法,那么在下届奥运会上,中国篮球将要准备应对新的规则。

  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举行,而鲍曼透露目前有4个国家已经正式申办2014年的男篮世锦赛。“他们是意大利、法国、中国和西班牙,还有丹麦也希望参加,尽管丹麦不是篮球强国,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鲍曼说,“我们力图推广篮球,5个国家都将竭尽全力办好比赛,中国篮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西班牙篮球有实力,法国篮球得过大赛冠军,意大利篮球则是个很好的团队。”

  或许举办奥运会的成功,会给中国在2014年带来一次篮球盛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