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突破 朱国表现出色勇夺铜牌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22日产生了两枚金牌。在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选手黄敬善以2∶1战胜加拿大选手卡琳内·塞尔热里,获得冠军。另一枚男子80公斤级的金牌被伊朗选手哈迪·萨伊夺得,他在决赛中以6∶4击败了意大利选手毛罗·萨尔米恩托。

  中国选手朱国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凭借复活赛中的出色表现,最终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朱国也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

  男子80公斤级比赛异常激烈,尽管此前朱国并不被看好,但他依靠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不亚于冠军选手的掌声。在22日的比赛中,朱国先是在预赛中以3∶1战胜了洪都拉斯选手罗德里格斯,但在1/4决赛中2∶3惜败于伊朗名将哈迪·萨伊。

  此后的复活赛,朱国先以6∶2战胜了尼泊尔选手比斯塔,此后在铜牌争夺战中,朱国再接再厉,又以4∶1战胜英国选手库克,最终获得季军,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赛后,朱国异常激动,他说:“尽管打了一天的比赛,现在感觉很累,但是我终于实现了梦想。”

  朱国同时表示:“在亚锦赛后,我们针对15个对手进行了专门的训练,而库克正是我们预计中最强的5个主要对手之一,在铜牌争夺战中,教练根据库克的特点提醒我临时改变战术并且及时作出调整,获得这枚宝贵的铜牌,我要感谢他。”

  朱国今年23岁,他说:“我最想要的是金牌,不过这只能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有机会去争取了。其实中国男子跆拳道的实力并不差,我们还可以争取更大的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