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手缩小与世界水平的差距 获北京奥运会第六名

  华奥星空讯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赛,中国队与法国争夺第五、六名的比赛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最终法国队以31:23胜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女子手球第5名,中国队获得第6名。中国女手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北京奥运会取得近12年来最好成绩。

  法国队曾经获得女手世界锦标赛冠军,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第4名,2006年是欧洲女手锦标赛第3名。法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中,胜3场,负4场,小组赛的时候,中国队正是在末轮击败了法国队后,才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搭上末班车的。此番2支球队再次遭遇,中国队的胜算大为降低。

  上半时,法国队以15:10 领先。中国队刘赟1人夺得3分,分别由李薇薇、王旻、黄冬杰各射入2球,王莎莎攻入1球。上半时中国队射门26次,射进10个球,成功率38%,法国队射门20次,射进15球,成功率75%,从中看出中国队与法国队比在技、战术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

  下半时,法国队依然以16:13领先。中国队射门33次,射进13球,全场进球率仅为43%;法国队射门26次,射进16球,全场进球成功率为67%。最终,法国队以31:23夺得奥运会第5名,中国队获得第6名。

  中国队的出场名单为:1号刘桂妮、12号黄红、2号韦秋香、3号刘赟、7号张耿、9号王旻、10号王莎莎、14号刘晓妹、15号孙来苗、18号吴雯绢、19号李薇薇、21号李兵、22号黄冬杰、23号闫美珠;法国队的出场名单为:12号阿芒迪娜·莱诺、16号瓦莱丽·尼古拉、4号尼娜·康托·恩日塔姆、5号卡米耶·艾格隆、8号韦罗妮克·佩克-罗兰、9号波勒·博杜安、10号索菲·埃尔布雷克特、11号斯特凡妮·卡诺、13号伊莎贝尔·文德林、19号克里斯蒂娜·旺帕里斯-托雷斯、20号拉菲耶·泰尔韦尔、21号玛康·通卡拉、23号亚历山德拉·拉克拉布雷、24号玛丽亚马·西格纳特。

  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是:斯洛文尼亚的内纳德·克尔斯蒂奇和彼得·柳比奇(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