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杨超:通过奥运洗礼 中国男曲将取得更快的发展

  华奥星空讯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争夺5、6名的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最终,中国队以4:3赢得南非队取得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华奥星空记者专访了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部部长杨超,请他点评男子曲棍球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杨超表示,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为中国的男曲发展提高了自信心。

  杨超说:“今天比赛我们的队员表现不错,场上我们机会比对方多,从统计数据来看,我们共获得6个短角球也是比对方多,而且,我们的短角球成功率也比较高”。

  杨超告诉记者:“下半时中国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让对方打成平局,这暴露出我们参加大赛经验不足,在防守方面也存在问题。我们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先进球后半场撑不住,最后没有把握住机会而输了球”。

  杨超说:“纵观整个奥运会的比赛,应该说中国男曲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表现的不错,显示出男曲在技战术水平发挥上,在参加大赛的经验上还有些不足。男曲前面五场球都是开场打得不错,后面出现失误,这些主要是因为参加大赛经验不足,是以后应该吸取的经验”。

  杨超表示:“男曲毕竟是因我们是奥运主办国而参赛,所有的对手都比我们都强的多,在水平相差较多的情况下,我们立志一场一场的拼,通过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男曲不但打出了信心,也吸取很多宝贵的经验”。

  杨超说:“通过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男曲要发扬这种顽强的作风,提高总体的技、战术水平,我们的曲棍球一定能取得较快的发展”。(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