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决赛明日进行科比率梦八战加索尔的西班牙

  美国男篮梦八队昨天将阿根廷队淘汰,与西班牙会师北京奥运会决赛,美国篮球与欧洲篮球的超级碰撞将在明天下午展开。

  昨晚10点多开始的比赛到结束时已是今天凌晨,而今天正好是科比30岁的生日,科比将在决赛中面对湖人队的队友加索尔。

  科比和梦八要争回美国篮球的荣誉,而加索尔是要证明西班牙这支欧洲新贵的实力,两人都希望获得自己首枚奥运金牌。

  核心球员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

  身高:1.98米体重:100公斤

  因为手指的伤势一直没有根治,科比在奥运会上延续着总决赛时的糟糕手感。但在主帅沙舍夫斯基眼里,成熟的科比无疑是这支梦八队的绝对核心。

  严密的防守、无私的助攻,都使得科比在这支球队里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中锋:保罗·加索尔

  身高:2.15米体重:115公斤

  为保留实力,加索尔在奥运会前几场比赛中担任替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核心地位有所动摇。

  昨天,在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加索尔打出近60%的投篮命中率,重新显示了他对西班牙队的引领作用。

  小组赛

  101:70中国97:76安哥拉92:69希腊119:82西班牙106:57德国

  美国晋级路

  西班牙晋级路

  小组赛

  81:66希腊85:75中国72:59德国82:119美国98:50安哥拉

  替补:韦德克里斯·波什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迈克尔·里德泰肖恩·普林斯

  ●实力点评

  据说这是自乔丹率领的“梦之队”后实力最强的美国男篮。

  从热身赛到半决赛,梦八取得了全胜,在小组赛对阵西班牙时,他们赢了37分。

  获胜概率:

  80%

  主力球员

  组织后卫:贾森·基德

  身高:1.93米体重:96公斤

  作为这支梦八队中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基德的经验毋庸置疑。而且他还是美国男篮的“福娃”,因为有他参加的比赛,美国队从来没有输过球。

  组织后卫:里奇·鲁比奥

  身高:1.90米体重:86公斤

  未满18岁的篮球神童,现在已经是西班牙队的首发组织后卫,NBA明年选秀状元的最热门人选。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充满天赋。

  大前锋:卡梅隆·安东尼

  身高:2.03米体重:104公斤

  “小甜瓜”在掘金的表现总是让人遗憾。而在梦八队,安东尼身边有科比这样的老大撑腰,不需要承担什么责任,这样的放松环境正适合安东尼发挥。

  大前锋:费利佩·雷耶斯

  身高:2.06米体重:115公斤

  雷耶斯虽然出自豪门皇马,却是位典型的苦力型球员。

  雷耶斯强壮的身板将抵挡美国队外线的冲击。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身高:2.03米体重:109公斤

  小皇帝的身板在FIBA赛场绝对无敌,他不讲理的进攻让所有对手都无计可施。主教练甚至将他顶到过中锋的位置上。

  小前锋:鲁迪·费尔南德斯

  身高:1.95米体重:84公斤

  鲁迪是现在欧洲最好的外线攻击手,下赛季将效力于NBA的开拓者队。他拥有传统欧洲外线球员的神奇手感,还拥有接近美国球员的运动能力。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

  身高:2.11米体重:120公斤

  “魔兽”的身体非常强悍,有人形容他就像是在游戏中开启了作弊器,在对抗程度超强的NBA尚且有优势,更不用说在奥运会当中了。

  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卡尔德隆

  身高:1.91米体重:92公斤

  因伤在奥运会上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平,但效力于猛龙队的他依旧是对美国队战术体系最了解的人。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制图/肖霄

  替补:卡洛斯·纳瓦罗卡洛斯·杰米内兹豪尔赫·加巴约萨马克·加索尔亚历克斯·蒙布鲁波尼·罗德里格斯劳尔·洛佩兹

  ●实力点评

  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急需证明自己在奥运会也是第一,面对任何对手都不畏惧。

  不过,对手是梦八,想要获胜,须得加倍努力,并期盼梦八发挥失常。

  获胜概率:

  2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