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荷兰奥运武术队中国总教头:荷兰女王是我徒弟

   “此次参加北京2008武术比赛,我是荷兰的领队,教练是我的大儿子,队员是我的二儿子。”昨晚接受记者专访时,费玉良笑着说,“我们参赛的目的只有一个,发扬光大我们的中国武术。”采访中,费玉良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颇为传奇的留洋执教经历,令人惊讶的是连荷兰女王本人也曾和费玉良学过太极拳。

  武术世家子闯西欧

  武术世家子费玉良告诉记者,1984年,他成为一支世界体育明星队的中国武术代表,在伦敦、巴黎、维也纳等20个城市巡回表演,其中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当他表演完时,一位荷兰华侨一眼相中了他,请他在自己的武馆教授武术。

1989年底,名声大噪的费玉良自己开起了一家武馆。

  三拳两脚打服混混

  随着费玉良闯出名堂,一些在当地有名的混混也开始上门寻衅。一天,一个小混混来“踢馆”,见对方气势汹汹,费玉良笑着提出,双方各踢对方三脚,对方胜出他就走人,结果混混狠命地连踢三脚根本碰不到费玉良的身子,倒是费玉良一脚就把他踢了个人仰马翻。

  荷兰女王曾学太极

  “武术热”在荷兰升温,连荷兰女王和丈夫也来凑起了热闹。看了几次费玉良的表演后,女王也摩拳擦掌地跟着他练起了太极。“我觉得让更多的外国人练习我们中国武术,通过这个了解中国,这样意义更大。”这位练了一辈子武术的老人唯一的心愿就是让武术成为真正的奥运会比赛项目,让更多的外国人练武术。 图为费玉良的弟子正在表演武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