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乒有人欢喜有人郁闷 刘国梁:他们谁赢我都赢

  上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丢了男单冠军,四年之后,“刘家军”获得了大丰收,夺得男团冠军,还包揽男单前三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和他的三名弟子表情迥异,心态不同。

  刘国梁面带微笑走进新闻发布会厅,落座后,还不停地打电话。

当记者问看马琳和王皓对决是什么心情时,他的回答非常巧妙:“作为主教练必须公正、中立。他们谁赢我都赢。赛前很多人很关心这个问题,不少亲朋好友也问我谁能夺冠。其实我对他们三个人是一样的。我理解他们的心情。谁落后了,我都希望他尽快把比分追上来。既希望他们能拿到奥运金牌,又不愿看到任何一人输后痛苦的样子。”

  马琳没有笑容,大部分时间低着头。最郁闷的当属王皓,上届奥运会输给了韩国柳承敏后,他发誓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把银牌变成金牌,今晚又是一块银牌。他一直发呆,眼睛湿润了。上届奥运会,王励勤夺得第三名,四年之后又是一枚铜牌,他面无表情。新闻官让他讲话,他开始竟然没有听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