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孟”想成真 “杨”眉吐气 金牌送儿子当礼物

  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比赛今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全部结束。在男子双人划艇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战胜各路强手,成功卫冕。而在奥运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人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连夺两届冠军。

  夺冠后两个幸福落水

  决赛开始后,孟关良/杨文军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头,此后两人只是专注于划桨,根本没有理会其他选手。最后时刻,俄罗斯组合曾经一度有赶超孟关良/杨文军的趋势,“孟杨”组合在冲刺阶段拼劲全力,以1分41秒025获得第一名后,小艇侧翻,两人幸福地落入水中。

  杨文军赛后表示:“当时不知道名次,我心里脑子里的概念就是要拿金牌,我就是要往前冲,往前顶,最后100米我们已经缺氧了,那个时候就是靠意志在拼。”

  激动的孟关良表示:“我们的教练马克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一条艇在同一个项目中能蝉联金牌,但我们今天打破了这个神话!”

  黄金组合曾经解散

  谁能想到,就在一年前,这对兄弟还各自为战,差点不能重铸辉煌。

  2005年,孟关良选择了退役。他带着一块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回到家乡绍兴,过起悠闲自在的生活。这个时候的杨文军,在兄弟退役之后,只好孤独地改练单人项目。

  2006年10月的一天,已经整整退役一年的孟关良突然出现在千岛湖训练基地,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就像北京奥运会几个字对所有中国运动员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一样,退役后的孟关良也时不时会做做“在北京蝉联金牌”的美梦。可是,歇了一年的孟关良选择了一个尴尬的回归时间。当时考虑到老搭档杨文军已经在个人划艇比赛中具备了夺牌实力,孟关良只能转而与小将宫拥军组成新搭档。

  终于,为了确保中国队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中具备冲金牌的实力,杨文军毅然决然放弃了苦练多久的个人划艇项目,再度联手孟关良。“其实我单人艇也是有拼的实力的,虽然冲金可能难一些,但是拿牌也是差不多的。” 就这样,昔日的黄金组合又回来了!

  想拿金牌送给儿子当礼物

  今天,孟关良的妻子徐锋月和刚满15个月的儿子航航专程赶来观看了他的比赛。他用手势做出胜利的“V”字,庆祝爸爸的胜利。

  孟关良一直对儿子心怀愧疚,为了备战奥运会,在去年儿子出生时,他甚至没能亲眼目睹。即使儿子出生了,孟关良“三过家门而不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他已经很久没见过可爱的儿子了。在博客里,孟关良流露出对儿子的思念:“现在这小家伙双手能提起八斤重的物体,单手能劈开一个大西瓜,单腿能把他妈妈从沙发上踢到地板上,满打满算才14个月零几天的小家伙竟然有这些本领。”

  孟关良在决赛前说:“我想用一块金牌给儿子当礼物,让儿子亲眼见证老爸夺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