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回忆赛场“备用板”意外 急中生智换战术

张怡宁郭跃作客冠军面对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坐稳了乒乓球女单冠军宝座的张怡宁,回想起在与李佳薇比赛中的情形,仍然是心有余悸。

  “我和李佳薇打了5局,而且基本上每个回合可以打到10板、20板以上的概率特别高。那天有一点意外,是用自己的备用板打,

  “其实主板和备用板差别不是很大,但是海绵差别太大太大了。我对于这个海绵的要求特别高,我们自己主板的海绵要粘6到8遍,而且出球的速度快、准确度高。

”张怡宁说。

  张怡宁解释说:“结果那一天我也是可能有一点侥幸,因为在团体赛当中一共查了两次板,我的主板都是合格的,所以结果备用板没有用上,所以那天我感觉没有问题。主板粘得很好很好,我备用板用的是7天之前放在柜子里的海绵,而且是让队友帮我粘的,那个海绵是就跟鞋底子一样,所以是一点弹性都没有。

  “因为7天不用了,那个海绵缩得跟面饼那么大,板面比那个大很多,所以我的队友还问我,你这个海绵这么小,你要不要上去打?我说只有主板磕断了的情况下才会使这个。” 张怡宁回忆说,的队友想肯定不会使这个,所以粘的时候一边跟别人聊着天一边粘。所以粘了8遍以后,那个拍子还小两圈。就是海绵根本覆盖不了底板上面。

  “当我要发球的时候,因为我们主板和备用板是一模一样的,只有在板把上做记号,我一看是备用板,我就回头跟施老师说,这不是我的主板,他让我用备用板。施老师说你的板没合格,所以你安心打吧。”张怡宁说,“当时我心都凉了,我说这怎么办啊?我差点就心肌梗塞了。结果那天一打,还就是这样,而且对方还很年轻,正在上升的阶段,局局拼得特别凶,那天我发力也打不死对方,那个底板的穿透力一点没有,而且胶水已经很厚很厚了,打在手上感觉不是自己的手一样。”

  张怡宁努力让自己别再想这个板,重新布置战术:“不能这么发力,因为我想对方的攻击力、攻击点也拉不死我,所以我想只能先以上台为主,所以我们两个人耗住了。”(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