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带来最后"金喜" 母亲:煮手把肉犒劳儿子

  昨日的拳击场上,邹市明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男子轻重量级(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黑马”张小平继续“马踏连营”,他以11∶7击败爱尔兰名将肯尼·伊根,为中国夺得第二枚拳击金牌的同时也将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金牌数目最终锁定为51枚。

  张小平决赛对手是2002年欧洲最佳拳手,爱尔兰名将肯尼·伊根。开场阶段双方均谨慎有加。此后,伊根几次试探性进攻都被张小平灵活化解,而张小平则利用后手拳突然出击连得2分。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张小平以2∶0领先。

  第二回合后一开始,张小平在对手后撤过程中突然出拳又得1分。第二回合结束时,张小平以5∶3仍然处于领先位置。

  最后一个回合中,比分领先的张小平并没有采取保守的防守策略,主动出击的他让对手不适,张小平连续击中对方有效部位取得9∶5的领先。最后30秒的时候,张小平又获得1分,虽然对手也试图发起反击不过一方面忌惮于张小平爆发出的强悍攻击力,另一方面在张小平灵活的步伐下伊根也没有太多的进攻机会。最终,经过四个回合的激战,中国拳手张小平以11∶7击败对手,摘得金牌。

  张小平的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最后一枚金牌。夺冠之后,张小平先是高举双臂,之后他跪倒在拳台上感谢现场观众给予他的支持!在拳台上,张小平拥抱了自己的教练曹格。张小平表示:“曹教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没有取得期望中的成绩,曹教练的弟弟参加2004年奥运会也没有完成心愿,我这次帮他们完成这个奥运梦想。”他兴奋地说:“事实上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夺取最后的金牌。我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我觉得我的确比较像黑马。”有趣的是,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亚军得主伊根十分羡慕张小平的金镶玉,这位爱尔兰选手甚至拿起张小平的金牌亲吻了一下,这一情景也让张小平一脸幸福。记者 张宇翔

  ○花絮

  母亲:煮手把肉犒劳儿子

  “十,九,八………三,二,一,赢喽!”随着比赛的结束,张小平位于呼和浩特的家里热情瞬间爆发。舅舅先是去放了一挂鞭炮,然后大家一起围坐在地毯上,端起奶茶,以茶代酒,大家都说:“平平是我们的骄傲!”

  从比赛结束那一刻起,张家的电话就几乎没停过,人们纷纷道喜。张小平的舅舅、原内蒙古自治区摔跤队教练乌恩奇激动地说:“太高兴了!没想到平平真的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

  张小平的母亲心脏不太好,她吃着药看儿子的比赛。当她看到儿子夺冠之后,她说:“太激动了,不知说什么,等平平回来煮手把肉犒劳他!”记者 张宇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