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霍震霆代表霍英东基金会为“水立方”捐2亿港币

https://2008.sohu.com 2004年01月30日14: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霍震霆24日参加国家游泳中心奠基仪式时,脸上的笑容同这一天北京的天气一样阳光灿烂。

  这次北京行,他代表香港霍英东基金会为“水的立方”捐资2亿港币。霍震霆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华人的一大盛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作为中国人的一份子,能够为北京奥运尽力,深感无上光荣。

  霍震霆与父亲霍英东,几乎见证了当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的重要事件。

  今年已57岁的他回忆说,1988年,离现在奥林匹克公园不足1000米的亚运村里,霍震霆陪同父亲参加亚运会“英东游泳馆”奠基仪式。当时中国的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强,霍英东那笔捐资对于中国首次举办洲际赛事来说,是雪中送炭。

  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奥时,仅以两票输给了澳大利亚悉尼,当时在申奥现场的霍震霆与父亲霍英东抱头痛哭。2001年7月13日,霍震霆在莫斯科目睹了北京申奥成功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远在香港的父亲,父子俩这一次与全球华人一样沉浸在欢乐之中。

  霍震霆说,从举办亚运会到现在筹办2008年奥运会,短短十几年时间里,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举世震惊,已有足够的实力举办奥运会这样世界最盛大的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