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铭陶:利用可再生资源 水立方应多开发太阳能

https://2008.sohu.com 2005年03月23日17:2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在设计中准备配备太阳能光伏板,以利用太阳能发电。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李铭陶建议,在能源越来越紧张的今天,北京奥运场馆应大力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悉尼在利用清洁能源方面做得很好。
如可住万人的奥运村,其照明、通信、取暖等全靠在外面安装的太阳能光伏板。”李铭陶考察悉尼奥运设施时发现,奥运村的电网与悉尼的城市电网实现了联网,其利用了太阳能所产生的“绿色电力”,可以支援城市电网。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也应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而太阳能是我们的首选。”李铭陶指出,在利用太阳能方面,北京具备较好的日照条件:北京市每年平均日照时间长达2760小时,比悉尼多出很多。

  为迎接奥运会,北京正在做太阳利用示范工程。李铭陶说,即将完工的新首都博物馆设计配备300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板,以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据测算,投入使用后,基本能解决首博的用电问题。

  “首博示范工程的经验不知道能不能用在奥运会上,但我认为奥运场馆应重视太阳能的利用。”李铭陶认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目前正与三家企业商谈配备太阳能光伏板事宜,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在设计时就配备有太阳能光伏板。

  李铭陶建议,在居民利用太阳能方面,国家应该出台相应政策,引导房地产商在开发住宅时配备太阳能利用设备,以改变目前居民利用太阳能较少的局面。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