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歌手汪峰畅谈奥运歌曲“我们的梦”(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1月09日19: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汪峰接受采访 官方网站 缪礼东摄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1月9日讯 近日,第三届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歌曲征集活动启动,在奥运官方网站的征歌专题中,同时提供了前四届奥运会歌曲及前两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入选作品的文字资料及歌曲试听服务。据了解,第二届歌曲征集获奖作品——汪峰创作的歌曲《我们的梦》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今日下午,“中歌榜年度内地最佳创作歌手”汪峰来到北京奥组委,与记者们畅谈了奥运歌曲的创作以及自己对于08年奥运会的畅想。

  有记者问到,听说在第二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中,《我们的梦》在评选时并非排名靠前,为什么现在是最受欢迎的一首歌呢?

  汪峰:其实这很正常,评委和听众都有自己的标准。当初亚运会时《亚洲雄风》在评选中也不是排名靠前的。这也不是什么对与错的问题,比如我自己就挺喜欢黄大炜的《Wishing Star》。

  记者:第三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已经开始了,很多人很想参加但又不知道怎么去写奥运歌曲,你能提供点什么建议?创作之前,做过很多关于奥林匹克历史、奥运会知识方面的功课吗?

  汪峰:其实创作这首歌之前,我没有做什么功课。邀请我参加征歌活动时,也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当时可能就是一种原始冲动,如果没有来自自身的真实感受,是写不出来的。对于一个创作型歌手来说,你前面没有可以模仿的对象。我也没有什么更多的建议,觉得歌词简简单单,朗朗上口就好了,但一定要是自己的真实感受。

  记者:作为一个摇滚歌手去参加奥运歌曲的征集活动,你身边的人会感到奇怪吗?你会试图去说服他们吗?

  汪峰:当然有,但我认为这和摇滚乐没有冲突。作为一名歌手,除了梦想获得名声和财富以外,我挺看中这种荣耀。能参与到奥运筹备之中,我认为这是一种光荣。但是,我不会去试图说服,我会给他们放我的音乐,他们觉得好听,那就好了。不过,我身边人大多还是持赞同态度的。

  记者:是否还会继续参加奥运歌曲征集?想过成为奥运志愿者吗?会去参加奥运志愿者歌曲的征集吗?

  汪峰:如果当我有比写《我们的梦》更深的感受时,我当然还会去写。我是很愿意成为奥运志愿者的,不过目前还没有为志愿者写歌的打算,等等吧。我需要那种感觉,当她还没来到时,我也不会下手去写。

  记者:是否会推出《我们的梦》英文版?

  汪峰:如果这首歌真的能被选中,又有要求的话,我会去做。但是,目前我是坚持用中文演唱,毕竟这次奥运是在中国举行,所谓“我的地盘听我的”嘛。(记者们笑)

  记者:这首歌是你自己最喜欢的吗?你最喜欢那几首?

  汪峰:我觉得这是在我一流作品中自己比较满意的了。很奇怪,往往我自己非常喜欢但不一定最受欢迎(记者们笑)。我自己喜欢《晚安,北京》、《花火》更多一点。

  记者:宝宝出世后,现在当上爸爸了,有什么影响吗?会为他写歌吗?

  汪峰:做了父亲了,我很高兴,但是对于我的音乐创作,暂时还没感到什么影响。我会为小家伙写歌的,等他长大了后,希望他还能喜欢。因为十几年后的人们是否还会喜欢现在的歌,很难说。我肯定希望我的歌能流传很久,呵呵。

  虽然下午聊天时间很短,但是很多人都能感受到曾经的摇滚青年,现在自然平和的心态。2005年,对于汪峰来讲可以说是在他的音乐历程中展开了新的一页。在结束了与老东家华纳唱片5年的合作后,汪峰在“原创联盟音乐基金”的支持下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厂牌“峰声音乐”,成为了许晓峰的创盟音乐大家庭中重要一员。在年底岁末之时,汪峰不仅推出自己的最新大碟,而且还在深圳成功的举行了跨年个唱。

  在聊天快要结束时,汪峰告诉记者,在他06年的计划中会有全国的巡回演出,北京肯定会是其中一站,大概时间在5、6月份。让我们期待汪峰为歌迷送上更好听的歌声吧。(缪礼东)

(责任编辑:ocelot)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