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支出不超雅典奥运 蒋效愚:严格按预算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4月21日08:0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北京奥运会到底需要投入多少钱?现在社会上流传着好多版本,有说需要花4000个亿的,也有说要耗资2800个亿的。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开支,将依照国际惯例,严格按照申办奥运会时的预算。

”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

  北京奥运的收入来源主要有六条渠道。首先是电视转播权收益中,按照比例分给北京奥组委的费用,大约在8.4亿美元;其次是全球合作伙伴收益中,按比例分给北京奥组委约1亿到2亿美元;第三是北京奥组委通过自己的市场开发计划,预计可收入3亿到4亿美元;第四就是奥运门票、纪念品等的销售,可望达到1亿美元;第五是政府将补贴1亿美元;最后是奥运会后剩余物资的变卖处理也可收回几千万美元。蒋效愚说:“但是,‘9·11事件’的发生,加大了反恐经费的投入,非典等疫情的出现,也无形加大了防疫等预算的投入。不过,无论怎么增加,总体预算也不会超过雅典奥运会19.67欧元(约合24亿美元)的最后决算水平。”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