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邵世伟:国际媒体关注重点变化反映北京筹办脚步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5月30日11:2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国际媒体关注重点的变化反映北京奥运的筹办脚步

  官方网站5月30日讯 作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有过许多与国外媒体打交道的经历,他认为,国际媒体关注重点的变化能反映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工作不同阶段的特点。

  邵世伟说,由于国内民众的支持率关乎申办城市能否顺利通过国际奥委会的考察,因此,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国际媒体普遍关注中国百姓对奥运会的认同度。北京的调查结果显示有94.6%的市民支持北京申奥,而国际奥委会调查的北京市民支持率则高达96.4%。国际媒体随即对这一数字展开了跟踪调查和报道。

  随着北京申奥成功并逐步开展工作,特别是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建设启动之后,国际媒体对北京如何举办奥运会给予了更多关注,奥运会场馆的设计、质量、工期以及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涉及的拆迁等问题都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奥运会进入北京周期,此时,媒体将更多的目光集中在北京能不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问题上,如何组织交通、如何进行环境保护工作、如何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等都成为他们报道的重点,而这些方面的工作也正是北京奥运会从计划阶段向赛时运行转变过程中全面展开的工作。

  邵世伟说,从能否成功申办到如何制定计划再到如何保证计划实施最终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国际媒体关注的重点在不断变化,而这一过程也正是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筹办再到举办的转变。

  展望2008

  以前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司官员,我曾经多次以中国代表团新闻官的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北京奥运会,我将作为媒体服务的组织者,出现在赛场的分新闻中心或者主新闻中心,要么就是在总部,去协调很多工作。其实现在的筹办工作已经非常紧张了,我现在每天早上7点钟出发上班,每天晚上8点回家。我想,到2008年的时候会更加的忙碌。这就需要我们更好的调剂,我们都应该有好的身体,否则到2008年的时候还没开幕都累垮了肯定不行,所以我想我们还要抓紧时间把身体锻炼好,为举办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做我们的贡献。(黎晗)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