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基仁:奥运进入北京周期 国际媒体聚焦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5月30日11: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进入北京周期 国际媒体聚焦奥运

  官方网站5月30日讯 许基仁认为,按照国际惯例,国际关注度都会在上一届奥运会之后集中到下届奥运会来。对北京而言,雅典奥运会后,尤其是都灵冬奥会结束后,整个国际体育界、国际新闻界,都把焦点对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作为一家大通讯社的体育部负责人,许基仁近年来亲身感觉到海外媒体、国外的记者对北京奥运会日益关注的热潮。他举例说,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世界性通讯社近年来为报道北京奥运会投入了越来越多的人力。就新华社接触到的日本、德国的通讯社而言,都在北京派驻了常驻记者,这些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程度显而易见。

  许基仁介绍说,近年来,众多外国媒体都向新华社表达了合作愿望。雅典奥运会期间,就曾有媒体提出雅典奥运会可为新华社提供办公室等便利,作为交换,希望到北京奥运会时新华社能为其提供支持与帮助。最近德国的一家新闻机构也提出类似要求。可见,这些媒体对于北京奥运会报道已经进行了相当的准备和关注。

  报道奥运 任重道远

  许基仁说,新华社有关2008奥运会的报道在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全面启动,当时就计划要建立一支200多人的报道团队。他认为,与美联社、路透社等世界几大通讯社相比,中国媒体在奥运会报道方面差距明显。新华社曾邀请路透社一位退休的主任到该社办班培训,大家听了感觉收益特别大。他说,新华社虽与几大通讯社之间是竞争关系,但平时也非常关注他们的报道,这是一个在竞争与学习中提高的过程。

  展望2008

  我曾经跟不少人说过这么一句话,我说我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希望能个人休假,实际上也是不可能的,玩笑话了。北京奥运会现在想想压力也确实很大,可能在座的几位都面临这个问题。第一,不能有任何的纰漏,第二,新华社是国际奥委会指定的东道主通讯社,不能出任何问题,不但不能出问题而且质量绝对要高。比如新华社的英文报道,要跟路透社比英文报道,因为我们的外语肯定比不过人家,但是基本上要像个样子,要向国人交待、向世界交待。2008年,我肯定还会在新闻中心奋战。(黎晗)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