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郭坦:百年奥运为各地媒体提供了非常丰富资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5月30日11: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百年奥运为媒体提供了丰富资源

  作为一家专门为奥运会创办的报纸的负责人,郭坦认为,奥运会虽然只有短短17天,但百年来奥运会的沉淀和积累了丰富的资源,这种资源通过比赛展现出来,展现为一种富有教育性、文化性的广阔资源,实际上媒体都是来开发这些资源的。

  郭坦说,在报道奥运会的过程中,媒体应当去考虑如何把这短短17天的内容延展开来,延展到4年甚至更长的时空当中去。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和的读者、受众进行充分的沟通,考虑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郭坦说,很多读者经常通过信件和电话的方式向报社反映他们的心声和意见,比如他们更希望了解奥林匹克的常识、教育和知识。很多人在我们的电视片当中、在很多新闻消息当中看到奥运会的历史,看到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感人故事,这些东西怎样变成一种力量、变成一种价值体现出来,郭坦认为,作为传统媒体而言,应当把这些信息通过读者的阅读提供给他们。

  郭坦介绍说,目前,竞报正在开展的“奥林匹克故事进校园”、“节约一桶水”等活动正是在对这些资源的挖掘,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参与者和报纸的读者宣传奥运会的理念和传统,通过参与和阅读在他们的脑海中塑造奥运会的整体形象。

  展望2008

  作为一个传统平面媒体工作者而言,能够参与奥运会是非常荣幸的。而报道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对于我们而言更具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